梅语时节

品生活, 写生活, 唠唠叨叨!
个人资料
正文

萝卜菜心饮,闲话冬季穿衣

(2010-10-29 06:39:40) 下一个
   天阴冷阴冷的,微博上关于穿不穿秋裤讨论地着实热闹,时尚话题又一次平民化。我待的这地方冬天冷,但人们好象都没有穿秋裤的习惯,商店里很少有秋裤卖。冬天户外温度低,可所有室内设施温度都在二十多度,真穿了秋裤估计也呆不住。所以人们基本都是单裤过冬,户外活动除羽绒服外还会套上一条防水防雪的棉裤和厚厚的雪地靴。特别是孩子们,上学上幼儿园,大门口都会有专门的区域供他们脱掉棉衣棉裤棉靴,换上舒适的便鞋,舒舒服服地上课活动,也不会将外面的雪水泥水带进室内。大人们,如果是开车上班,几乎没什么室外活动,一件厚衣服,保暖的帽子足矣。如果要乘坐公车,也是套条雪裤在外边更方便些。那些需要经常出入别人家或办公场所的工作人员,例如电器维修,线路安装等,一般会在普通皮靴外面套一双橡胶的鞋套,进了门脱掉鞋套,也就不用换主人家的拖鞋了。不过,帽子很重要,冬天里很少看到有不戴帽子出门的,哪怕只是从家门口走到车上。当地的朋友早就告诉我,冬天一定要戴帽子,不然头发很容易白的。我没考证过此话的科学性,不过在哪儿生活的人都会有代代相传的生活经验吧。

 

    我家帅哥昨天回来感冒了,没精打采,难受的厉害。我给他总结,这种情况每年深秋和早春必有一次。原因何在?天冷了不愿加衣服,天刚有点暖意就迫不及待的脱掉厚衣服。直接结果就是我们俗话说的着凉,感冒,英语叫 catch cold,病因一目了然。当然正确的解释应该是人体受寒抵抗力下降导致细菌入侵,呼吸道感染。帅哥已经过了任由家长吩咐穿衣的年龄,但平时自己安排穿着并没什么让我操心的地方,只是这不喜欢穿厚衣服实在是让我头痛。有时忍不住问他,这衣服难道不是穿给自己的吗?自己温暖了,舒服了,这才是穿衣服的目的不是?今天出门,他终于同意换上厚衣服了,只是不知这病好之后还能记得否?俗话说好了伤疤忘了疼,要是早能记住,也就没这次感冒了。我这种烦恼估计很多朋友都有吧。回想起来,年轻时的我们是不是也如此呢萝卜菜心饮,闲话冬季穿衣萝卜菜心饮,闲话冬季穿衣

 

    早晨给帅哥带了一瓶蜂蜜柠檬水,这是老外们对付感冒的方法之一。

 

    再煮个萝卜菜心饮,每次帅哥感冒我都用这个,超级好使。温温热热地喝一晚上,睡个好觉,能舒服很多。以前他一感冒,我就老想着吃点儿什么药。后来明白感冒吃药无非是缓解一下难受而已,如果不发烧,没什么并发症状,不吃药也罢。还是多喝水多休息,再辅助点食疗方法,岂不更好。

 

萝卜菜心饮:

做法:大白菜心半个白萝卜半根切块,加水同煮半小时左右,当水喝,温热服。

   这个方法是以前我在网上查到的,记不清出处了。但我实践过很多次,效果不错,所以推荐在此,朋友们参考哈。

我的更多文章和图片, 请大家移步我的新浪博客:     梅语时节的博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