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语时节

品生活, 写生活, 唠唠叨叨!
个人资料
正文

蕃茄小丸子 蕃茄咖喱鳕鱼柳

(2010-09-05 09:30:57) 下一个
这是俺前两天刚学的。帅哥百忙之中抽了点儿时间陪我看电视上的美食节目,正好是蕃茄小丸子这道菜,看得他食欲大开。这种冷冻的瑞典小丸子是他喜欢的食品之一,但老大却觉得没什么意思,要吃丸子当然是四喜丸子红烧狮子头好,这种又是奶酪又是奶油的丸子,还是冷冻的,有什么吃头。唉,给这样两个人做饭,真的很难。 不过,我也是有办法对付地。我做好了蕃茄酱汁,分成两份,一份给帅哥烧丸子,另一份再加点其它调料给老大烧鳕鱼,皆大欢喜了吧!我呢,左一口,右一口,哈哈,想吃哪个吃哪个。 蕃茄小丸子 蕃茄咖喱鳕鱼柳做法: 1,锅中放少量橄榄油,加入洋葱碎,中小火炒至洋葱发黄,再加入芹菜丁和胡萝卜丁,再加盐和黑胡椒粉调味,待菜软后,加入一罐(300毫升)Pizza 蕃茄酱,一起煮一分钟左右。2,将上述做好的蕃茄酱汁分放在两个锅中,其中一个锅加入冷冻的瑞典小肉丸子,加盖煮至丸子软熟,注意经常搅拌,以免糊底。3,另一个锅中在蕃茄酱汁中加入适量咖喱粉,再加入切块的鳕鱼柳,同样加盖焖至鱼熟入味,如果酱汁过稠,可加点儿牛奶,但一定要少加,汤汁不能太稀,否则不好看了。体会:1,蕃茄酱汁我看到的方法是用罐头的蕃茄,我当时没有,所以就用了罐Pizza酱,结果味道还更丰富了,但不要用蕃茄酱(Tomato paste),不是一回事。2,冷冻的瑞典小丸子在大超市有卖,估计在宜家的小卖部应该也有的。 配餐土豆的做法:这道菜配面包和土豆很好吃,把土豆煮软,去皮,加点黄油和小青葱拌一下,齐活,开吃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