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语时节

品生活, 写生活, 唠唠叨叨!
个人资料
正文

烤鱼排 & 奶香培根烤鳕鱼, 鱼肉的省事吃法

(2010-07-05 05:52:55) 下一个
        赶上个凉快天儿,就想开烤箱了。好久没做鱼类的菜,还真有点儿谗这口。商店里卖的鱼柳用传统的中式红烧总有点不是那么回事儿,还是烤了吃比较好。

        我做了两种, 帅哥喜欢裹了面包屑的烤鱼排, 老大更偏爱带酱汁的烤鳕鱼, 反正是一炉烤出来, 不如让大家都更高兴.

 烤鱼排: 

1,鱼柳五块, 用厨房纸吸干水份, 备用.

2,一只鸡蛋打散备用, 面粉适量.

3,取一个长盆,倒入面包粉(bread crumbs),取一块鱼柳在鸡蛋液里沾一下,再在面粉上沾两面, 再放入面包粉的盆中,两面沾满面包粉后, 排放入烤盘(最好在烤盘上铺上铝纸,可以省去刷烤盘的麻烦).

4,烤箱预热425F(约205C),鱼排入烤箱烤30分钟左右,中间翻一次面。


奶香培根烤鳕鱼:

1,将烤鱼排剩下的鸡蛋液, 面粉和面包屑混在一起(嘿嘿, 废物利用了), 加一大勺奶酪碎, 加盐和胡椒调味, 制成比较稠的酱汁. 

2,鳕鱼柳两块, 解冻后用厨房纸擦干, 放入做好的酱汁, 尽量让各面都沾上酱汁, 放入烤盘, 要用盘边高一些的烤盘, 不用太大, 放得下两块鱼就行了, 我用的是4X6寸的铝铂盘.

3,洋葱一个, 切丝,分别铺在鱼柳上下.

4, 培根两片, 切小块, 撒在鱼柳上.

5, 将烤盘和上述鱼排一同入烤箱, 烤三十分钟.

         鳕鱼营养丰富, 但冰冻的鳕鱼柳肉质并不是十分嫩的, 烤的时候会发干, 加些培根, 会使口感软化,  味道也好.


        我做饭的时候, 老大在院子里忙活, 回来的时候给我掐了几个茴香嫩叶, 说是给我拍菜的。哈哈,同学们都被我培养起来了,每次我摆盘拍片那盘菜,总是有人要抢的。不过,老大今年的菜园子确实是管理有方,已经开始小有收获,现摘现吃的日子开始了。


所有博客图片都贴在我的新浪博客,  欢迎大家前去围观:

梅语时节的博客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c9a2eb40100jkm6.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