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语时节

品生活, 写生活, 唠唠叨叨!
个人资料
正文

最适合妈妈的母亲节礼物 ---- 蓝莓柚子酱山药

(2010-05-10 07:13:08) 下一个
        去年的母亲节我没能回家,写了篇博,给妈妈列了个爱心菜谱,让妈妈过了回眼瘾。转眼间就过了一年了,貌似还是不能在这一天出现在妈妈身边,心中惭愧地不行不行地最适合妈妈的母亲节礼物 <wbr>---- <wbr>蓝莓柚子酱山药。昨天和老妈通电话,老爸老妈正在赴约的路上,要和老兄弟姐妹们聚会一番。我这厢更觉得要是我也能参加,岂不又是一个大礼给妈妈。唉,偶们这些自许为热爱生活热爱家庭的真假煮妇们,在努力争做二十四孝老妈的同时,一日间发觉其实已然先成了不孝的女儿了最适合妈妈的母亲节礼物 <wbr>---- <wbr>蓝莓柚子酱山药!人不在心在,这个母亲节,我要专门为妈妈设计一道最适合的她的点心,不能只看,回到家一定做给她吃,也算献上我的一份甜蜜和思念最适合妈妈的母亲节礼物 <wbr>---- <wbr>蓝莓柚子酱山药最适合妈妈的母亲节礼物 <wbr>---- <wbr>蓝莓柚子酱山药最适合妈妈的母亲节礼物 <wbr>---- <wbr>蓝莓柚子酱山药

        蓝莓山药现在可算是一道名食了,源于山药的营养药用价值和蓝莓独特的抗氧化性,二者的结合又是那么的美味。我在文怡的博客里看到了做法,灵机一动,觉得老妈一定会喜欢。话说我妈向来对新东西新事物都能很有灵性的接受,对甜品也是特有地钟爱,这点我倒是继承了她的基因,所以这把年纪了还开始琢磨着鼓捣蛋糕饼干之类的甜食最适合妈妈的母亲节礼物 <wbr>---- <wbr>蓝莓柚子酱山药。而这款甜品恰恰结合了营养和美味于一身,实在是再好不过了。

        不过,老人还是不要吃太多甜的,高热量的食品,所以我还是把原方做了些修改,用牛奶替换了淡奶油,也没有再额外加糖,我用了蓝莓干,和不太甜的柚子酱(柚子也是好东西哟),当然,你也可以换成其它你喜欢的果酱。实践之后证明,这真是一道很适合老爸老妈们的美味甜品小点心。建议朋友们明天都给妈妈们做做看哦,你不成了二十四孝的乖女儿才怪最适合妈妈的母亲节礼物 <wbr>---- <wbr>蓝莓柚子酱山药

        感谢文怡给了我这道美食的思路,其实很多菜谱都是一种灵感,修修改改是为了适合食用的人群,万变不离其宗。

 

蓝莓柚子酱山药

做法:

1,中等大小山药一根约一斤,去皮后切成小块,放入盘中,在蒸锅中蒸半小时左右,至山药变软。

2,蒸好的山药放入大碗,用捣土豆泥的工具(或用大勺也可)将山药捣成泥,撒一点点,再加热100毫升牛,缓慢倒入山药泥中并搅拌均匀。

3,另取一个小锅,放50毫升清水,在火上烧开,加入柚子果酱两大勺,稍微熬制几分钟,加入蓝莓干,关火,放至室温。

4,放至温热的山药泥盛到小碗中,浇上蓝莓柚子酱汁,一道相当不错的餐后小点心。

 

我的体会:

1,我喜欢山药温热的时候食用,如果给老人吃,这样也是好的。

2,文怡的方法是在山药泥中加入淡奶油,我换成了牛奶,觉得这样更适合做给老人,营养健康,只是不太适合做成各种造型,摆杯装盘了。盛到碗里家常一把吧。

3,蓝莓柚子酱我没有再另外加糖,我的柚子酱本身就不太甜,但熬制后还是觉得甜度已经足够了。

 

    在此也祝天下所有的母亲们都高高兴兴,快快乐乐!最适合妈妈的母亲节礼物 <wbr>---- <wbr>蓝莓柚子酱山药 


更多精彩的菜品图片请去我的新浪博客:

梅语时节的博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