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语时节

品生活, 写生活, 唠唠叨叨!
个人资料
正文

简单美味的西餐小菜 ---- 龙虾肉贝壳粉沙拉

(2010-05-30 13:14:25) 下一个
        每年的四五月和九十月份都是吃螃蟹的季节,常看到人们在博客里大谈吃到肥美的大闸蟹的盛况,看的见吃不到,痛苦无比。可是我们有大龙虾啊,四五月份也同样是吃龙虾的时节,各大超市纷纷推出龙虾节活动,今年的大西洋活龙虾居然4.99一磅,算是各类物价都在上涨时期的逆市利好行情吧?

        龙虾最简单鲜美的吃法就是清蒸,这也是典型的北美吃法,配上蒜蓉黄油汁,再啜上一杯白葡萄酒,哈哈,可以暂时不想大闸蟹了简单美味的西餐小菜 <wbr>---- <wbr>龙虾肉贝壳粉沙拉

        不过今天我不是要介绍清蒸龙虾的,那也太没有技术含量了。今天做的是龙虾肉贝壳粉沙拉,这款沙拉即可当菜又可当主食,即可热食,也可做冷盘,还可以做为上班族带的午饭,营养美味,简单不俗。这是一款很有西餐情调的菜品,但制作却一点儿不复杂,偶尔换换口味,也让我们的餐桌间或有一点惊艳简单美味的西餐小菜 <wbr>---- <wbr>龙虾肉贝壳粉沙拉

 

龙虾贝壳粉沙拉:

做法:

1,大龙虾一只,蒸熟后去壳,剔出虾肉,将虾肉撕碎备用。

2,意式贝壳粉200克,煮软熟后,过凉水,控水备用。

3,牛油果一只,去皮去核,切成小块;中等大小蕃茄两个,开水烫去皮,切小块;黄瓜一小根,洗净切小块;

4,控干水的贝壳粉放入大锅,放在火上,锅中再加入20毫升左右橄榄油,开中小火,轻轻搅拌,待到贝壳粉温热,橄榄油的香气散出,即可关火。

5,在锅中依此再加入龙虾肉,牛油果,蕃茄,黄瓜,少量盐和细砂糖,轻轻拌匀,再拌入适量沙拉酱,即可。

6,盛一勺拌好的沙拉在盘中,撒上擦成丝的奶酪,再撒些百里香碎小青葱碎,就可以开吃了。

我的体会:

1,做这道菜,我用的是北美的大西洋龙虾,也可以用普通虾肉或蟹肉替换。

2,意粉我选了贝壳粉,因为它煮熟后比较容易入味,也可以选用蝴蝶粉,或其它你喜欢的种类。

3,配的蔬菜更是随意了,一般常用的还有青茭,红茭,豌豆等,但牛油果我不建议省去,它对沙拉的味道有很大的提升作用。

4,要先将贝壳粉和橄榄油混匀,这样贝壳粉上沾了橄榄油,再和其它食材拌在一起时,就不会变粘或易碎了。

5,我个人认为这道沙拉温食比冷食味道要好,特别是橄榄油的清香会更柔和。如果喜欢冷食的,也可以不用加热,只将各种食材酱料拌在一起就行了,倒是更简单了。

6,关于沙拉酱的口味选择,用于海鲜类沙拉的酱料基本都是以美奶滋酱为基础,添加柠檬汁和其它香味调料制成,有干蕃茄口味的,还有比较常见的千岛酱等都是不错的选择。最简单也可以直接用美奶滋酱来拌,味道也很好的。

 

    大家周末愉快哈简单美味的西餐小菜 <wbr>---- <wbr>龙虾肉贝壳粉沙拉

我的原创美食图片都在我的新浪博客:梅语时节的博客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c9a2eb40100iabc.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