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语时节

品生活, 写生活, 唠唠叨叨!
个人资料
正文

匆匆欧洲行,在雪山之颠品尝瑞士高山美食

(2010-04-18 17:58:12) 下一个
        回来一个多星期了,先还欠下的账,堆积起来的活压得我直不起腰,几近崩溃。唯一庆幸,我的行程早了一星期,不然现在没准在哪个机场望眼欲穿地看火山呢匆匆欧洲行之二,我吃过的海拔高度最高的一顿饭

        这次去欧洲,老大想去阿尔卑斯看雪山,所以我们选择了瑞士境内的素有欧洲屋脊之称的少女峰(JUNGFRAUJOCH)。游客所能到达的地方的海拔高度是3571米,即11782英尺。去的那天赶上了一个大好天,很晴很蓝,人的心情也随之兴奋。我们是坐火车上山的,前半段上到海拔2061米的 KLEINE SCHEIDEGG,我们乘的是那种简单的小火车,和很多滑雪者结伴而行。火车在白雪皑皑的山坡上攀爬,两边随处可见滑雪者的身姿,漫山遍野,很多人偏离开固定的雪道而在白纸一样的山坡上画下一道道旖旎,很有点印象派大师的杰作的感觉。这样的滑雪很自由,令人向往,我居然萌生了要从头开始学滑雪的念头,想着以后到这里来自由滑一番匆匆欧洲行之二,我吃过的海拔高度最高的一顿饭

        从 KLEINE SCHEIDEGG 再换的上山的火车基本就都是在隧道里行走了,攀爬的速度也加快了,大约半小时多的时间海拔高度就提升了1500米左右来到了少女峰车站。我观看了沿途的介绍,居然这条铁路在1920s就已经开始修建了,在这白雪茫茫的不毛之地,修铁路肯定不是为了货运经济,唯一的解释也只能是为了旅游业的发展,可见瑞士人的眼光前瞻性。

        少女峰车站连接的配套旅游设施包括一条冰洞,是真正在冰川里开凿出的一条山洞,脚下及手指触摸到的都可能是千万年的冰石,久远而沉重,一定要走一走。按路标还可以上到最顶端的观景台,这里就是游客能上到的最高点了,下层是室内的,上层可到室外。火车站连接的还有两个餐厅和一些卖纪念品的小商店,很多人在这里买了明信片邮寄出去,以纪念自己的欧洲屋脊之行。两间餐厅一个是快餐式的,还有一间是 Crystal 正餐厅。我们那天早晨匆忙出门,一路连问带赶,一直没顾上吃饭,上到山顶,大家一致认为应该认认真真吃一顿饭了,所以选择了 Crystal,吃正餐。于是就有了这顿我吃过的海拔高度最高的一餐饭。而且是阳光明媚,与窗外的千年雪山把酒共欢,其乐无穷。平心而论,这里的饭菜比山下的味道不相上下,价格稍贵但不离谱,其中的一道冰川干肉拼盘很有特色,值得一试。

        我们雪山上的大餐图片和雪山风景图片我都放在我的新浪博客了,欢迎大家去看看:

梅语时节的博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