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语时节

品生活, 写生活, 唠唠叨叨!
个人资料
正文

女人关爱自己的汤汤水水,枸杞菊花茶 冰糖银耳羹

(2010-02-08 14:27:57) 下一个
        闲得没事,自己发感慨:一直以为自己做主妇是兼职的,想想其实做工作也好像兼职,总被些七七八八的家事分去精力,忽然觉得做人又何尝不是像兼职,想做的不一定能做,不喜欢的却不得不应付。再结合不知道是什么山寨级的研究成果,说女人一般比同龄男性心理和生理上都要成熟早一些,而耐力好象也更好些。更有民间经验似乎也总能印证女性的坚忍耐劳,知书达理。结果女人的一生真的就是极其不容易的了,生儿育女,养家糊口,职场打拼,灶台巧妇,还有孩儿的教育。一辈子操不完的心,受不完的累,停不下的脚步,可能还有止不住的唠叨,多费精力啊。

         既然该做的不能不做,那么就在关爱家人的同时也花点心思多关爱一下自己吧。女人自我保健的形式多种多样,但都是要坚持,日久天长才能见成效。我想介绍两款最适合女人的保健养生汤水,枸杞菊花茶和冰糖银耳羹。水总是要喝的,所以这个茶应该是每天都能坚持的。银耳羹每周做一次,我的经验是,如果固定一个时间,也是比较容易坚持的。

枸杞菊花茶:

方法:取枸杞5-7颗,用清水泡一会儿,冲净,放入茶杯,再加干菊花3朵,冰糖适量,如果喜欢喝茶可以加点茶叶,用开水冲泡即可。

体会:枸杞和菊花的药用功效我就不多写了,在网上很容易搜索到。如果加茶叶,我觉得夏天加绿茶,冬季喝乌龙茶比较好。每天早晨泡一杯,不断加热水,可以喝一天,还不算麻烦哈,但最好是热饮。如果方便的话,还可以加进一小片西洋参。这个茶尤其适用于连年操劳,如我这般已开始老眼昏花,啰嗦唠叨的中老年妇女哦

冰糖银耳羹:

方法:
1,银耳一朵,冲净,放入锅中并加足量水,大火煮开,此时银耳也煮软泡开了,用干净的剪子将银耳剪碎,小火炖四十分钟。

2,取枸杞15颗左右,洗净,加入锅中,再炖半小时。

3,冰糖适量,加入锅中,炖十分钟,待糖融化,即可离火。

4,加盖焖一会儿,就可以吃了。

体会:

1,标准的银耳处理方法是这样的:先用冷水泡软,去根,切碎,再煮。我这个是比较懒的方法,永远想不起来提前准备的那种

2,如果喜欢,还可以在加冰糖前,先加一个切成块的鸭梨或雪梨,炖一会儿再加冰糖,就成了冰糖银儿雪梨羹。(貌似我今天上了三个汤水吔)


我的更多文章和图片,请看我的新浪博客:

梅语时节的博客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c9a2eb40100gs8l.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