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语时节

品生活, 写生活, 唠唠叨叨!
个人资料
正文

丰盛早餐简单做----熏三文鱼蛋松饼(Eggs Benedict)

(2009-12-21 19:03:42) 下一个

        这个我盼了很久策划了很久的大假期,现在看来也就是要宅在家里了。我极不情愿地接受了这个现实,很酷地一点儿都没有表现出失落。但我真的没什么情绪写博了,有好几天没在这儿胡言乱语了吧? 

        今天刚在报纸上学了个新词:冬季心理流感。症状大概就是我将要享受的假期的样子,套用新学的一句话:面对白雪,宅出寂寞。我不喜欢这样的生活状态,我决定不流感了。研究了一下防治的办法:晒太阳,多运动。觉得这比较可行。我打算这样安排我的假期:早晨自然醒,享受阳光早午餐,每天做些健身运动(跑步,瑜迦,商场)看看闲书和无聊电视剧,晚餐要做点新花样,把我没来得及尝试的那些东西南北的四方风味都实现一下。这么看来我可能没什么时间寂寞了,我好象已经能够看到我的貌似平常的假期的美好了:面对寒冷,宅出温暖。 

        阳光早午餐,只用面包片打发怕是不行的。这个Eggs Benedict 是我的保留早餐之一,每次做都很受欢迎。我在维基百科查了一下,中文名字被翻译成“火腿蛋松饼”,好象不是很准确。因为人们已经在它原方的基础上将各种原料进行了重新搭配,以使口味更加时尚和个性化。比如我最常做的就是熏三文鱼口味的。

 

熏三文鱼蛋松饼(Eggs Benedict):

做法:

1,荷兰汁调料包一袋,按说明做成荷兰酱汁;

2,大锅中放半锅水,加点儿5毫升白醋,煮至沸腾,用个小勺将水沿同一方向搅动,把一个鸡蛋打入水中旋涡处,继续轻轻搅动使水能保持旋转,但勺不要碰破鸡蛋,这样大概三到四分钟,蛋黄凝固,蛋白不会散,一个漂亮完整的鸡蛋就做成了。

3,煮蛋的同时烤两片面包,烤好后装入一个大盘子,在面包上放几片熏三文鱼,将煮好的鸡蛋捞出也放在面包片上,浇上热的荷兰汁。周围可配自己喜爱的水果

 

我的体会:

1,熏三文鱼可以用火腿肉或其它各种香肠替换,如果不喜欢肉类,放点煮熟的虾等海鲜类也行,即使什么都不用,原味的也很好。

2,上述水煮鸡蛋的方法可以使鸡蛋保持完整,不至于煮成蛋花汤。鸡蛋也可以煮嫩一点,有点糖心的蛋黄配上荷兰汁和面包也很好吃。

3,荷兰汁是一种传统的西式酱汁,是以黄油和蛋黄,少量柠檬汁为原料打发加热而成的。自己做比较麻烦,所以我一般都是买现成的调料粉,按照说明稍加工一下,比较方便。如果要自己做荷兰汁,本文后附有做法。

4,早餐对人的一天都很重要,这是一份热食的早餐,包含了鸡蛋,肉类,谷物,再配上水果,喝一杯牛奶,是不是很健康呢?

  

附:荷兰汁的做法: 

1,将四个蛋黄7毫升柠檬汁混合;

2,取一大锅,放半锅水,煮开做水浴备用;

3,125毫升无盐黄油在小钢锅中小火加热至融化,将蛋黄液慢慢加入,并用打蛋器不断搅动;

4,将装有蛋黄黄油液的小锅放入大锅的开水浴中,继续不断搅动,注意水不要进入酱汁中。

5,继续搅动大约2分钟,可见酱汁顺滑并显膨胀,此时可加盐调味。

6,做好的荷兰汁要趁热食用。


我做的熏三文鱼蛋松饼(Eggs Benedict)的图片在我新浪的博里,欢迎大家去看看:

梅语时节的博客
  http://blog.sina.com.cn/meiyushijieblog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