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语时节

品生活, 写生活, 唠唠叨叨!
个人资料
正文

最后一抹秋色, 我的秋天的纠结

(2009-11-07 13:34:20) 下一个


        秋天基本算是过完了,金黄的,红艳艳的,各色秋景在一夜间消失,取而代之的是光秃秃的残枝和满地的枯叶。这时候才发觉前一阵感叹的萧瑟竟也很美丽,真应了那句话,失去的总是美好的。赶紧翻出随手留下的几张照片,再眷恋一下。

        周围的人们,清扫完了花园的枯草败叶,收拾起了万盛节的南瓜灯和稻草包,一个个都已经开始筹划着圣诞节和新年的计划了。于北美的人们而言,满目的落叶预示的是一个节日的季节的开始!是美酒美食的欢聚,是期盼已久的假期,是疯狂采购的兴奋,孩子们肆无忌惮地索要礼物的时候,大人们盛装爬梯的忙碌,还有满目的姹紫嫣红的装饰灯光和白雪皑皑。这一季的繁忙真的会冲淡寒冷带给人的郁闷。

         这两天在博客上转转,发觉美女云集的地方最热的词汇大概就是“减肥”了。而众口一词的减肥动机就是圣诞爬梯上的惊艳。节日的诱惑真是全球性的。其实,就在一个月前,减肥这词与我都是毫不相干的。在吃的方面,我没有什么太大的追求,但也受不了什么限制,想吃什么吃什么,而身材总是令周围朋友羡慕地不胖偏瘦,测那个什么著名的指数总是在十六七哪儿晃悠。酒足饭饱后蜗在沙发上看美剧,睡觉之前吃蛋糕,下馆子时从头盘吃到甜点,这样的事情我都是惯犯。说实话,那是相当地舒服啊!当然,我从不敢在我周围的朋友面前说这些,我怕……。但是,就在一个月前,当我非常自然地站到浴室的称上时,那个非常熟悉的数字不见了,+1了。小小地郁闷了一下,没当回事。但此后却发现以前那个数字再没出现过。当我已经习惯于这个+1时,两天前它忽然变成了+2。我真的震惊了,一个月+1,长此以往,我将不我。猛然意识,难道我真的到了“??尴尬”“??危机”的时候?我的词典里要引入“减肥”这个词了?这意味着我曾经的那些舒服和随心所欲都要离我而去了?残酷啊!我纠结了。我得好好想想。

     道法自然!

     真是秋天了。

     我前一阵拍的秋景, 欢迎大家到我新浪的博客去看看:  http://blog.sina.com.cn/meiyushijieblog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