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语时节

品生活, 写生活, 唠唠叨叨!
个人资料
正文

吃饱喝足别犯晕,我的减肥计划,配秋日风景图

(2009-11-10 07:01:35) 下一个

        相比于北京的两场大雪,加之雷鸣电闪,还有什么叫“霰”的新玩艺儿,我们秋尽之后反倒迎来了阳光明媚,微风习习。该来的没来,不期而至的倒让人不适应了。这样不好,特别是在感冒的季节。可见祖国人民是有上天的护佑的。

        自前几天我在博里引入“减肥”概念之后,这两天我深入而广泛地研究了各种有关方法。同时为了表彰我的辛苦研究工作,我利用周末时间给自己及家人做了多次丰盛的周末大餐,一次煎三文鱼配黑椒汁;一次奶酪焗时蔬意粉;一次香菜水饺;一次披萨(意大利香肠和地中海风味各一);一个八寸的苹果派做甜点;还有一次中式烙饼夹鸡蛋的早餐。周末过完我就再没敢上秤,还是先确定一下我的减肥计划吧。

        我以为不吃饭的方法是最不靠谱的,人处于饥饿状态时,首先导致的就是脑供血不足,意志力下降,在身体倒下去前一刹那,肯定是看到什么都往嘴里塞。什么肥的瘦的,重油的,多糖的,糖少了还觉得不过瘾呢。就这样,饿多少天都白瞎了。

        所以,吃是万万省不得的。但吃什么,就可以选择一下了。多备点健康少脂肪,少糖不长胖的东西,比如酸奶,南瓜,东瓜,苦瓜,芹菜,菜花,弥猴桃,香蕉,鸡蛋,瘦肉 ……... 。好好吃饭,少饭多菜,谗了就吃点水果和酸奶。千万别饿着自己,以保持大脑清醒,小心饥不择食的恶果,  这很重要哦。

        另外就是要运动,别嫌累。这两天看《纪晓岚 4 》,纪晓岚说了一句话启发了我,他说“贪官不是懒官,懒了他就贪不着了”,可见勤劳是多么的重要。我等一介草民,没机会贪钱财,就靠“勤”字贪点儿圣诞爬梯上别人欣赏羡慕的眼光吧。


去湖边散步的时候随手拍了两张秋日的风景, 要想看就去这吧: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c9a2eb40100fnlg.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