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不幸运的幸福

(2009-10-03 21:12:45) 下一个
我从来就不是一个幸运的人。在人生的各个阶段,在相近的人中, 我都是最倒霉的那个。倒霉的事多了也有好处, 就是不会被更倒霉的事打趴下。 倒霉的事多了还让你发现小时候相信的很多事情并不是真的, 比如:  1. 王子和公主live happily ever after 是不现实的。 2. 好人有好报不见得是正确的。 3. 总有人是幸运的,也总有人是倒霉的, 这事儿是由上帝决定的 ...... 

人到中年, 婚姻不好不赖, 身体越来越坏, 孩子越来越不乖....    扫一下文学城论坛里溢满幸福的帖子, 更加确信自己是一个很不幸运的人。 不幸运的人是不得不自食其力的,因为没有别的可食的 。还得准备好多余的饭菜银两让别人来食你, 谁让你不幸运呢,上帝做主你不做主。

一路跌跌撞撞地走来,在与先生和孩子的吵吵闹闹当中, 我还在平淡地活着, 在我并不幸运的生活里寻找和感受属于我的浅浅的幸福。

刚落笔,才发现原来已是中秋之夜,就祝福和我一样不幸运却追求幸福的人中秋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您在幸福中糊里糊涂地过着……,
畅销的警句:”家丑不可外扬“。让家家亮起幸福的灯火。
你幸福,所以说你不幸运:)
米德1 回复 悄悄话 楼下说的对,应该重心整理一下思绪,不能总让这种情绪围绕着你。
给你讲一个乐观主义者的故事——
他们把自己关在小屋里,
在墙上涂上一层天蓝色,
堵上门,
说自己进了天堂。。。
你看到文学城那些“幸福”的人们用的也是“幸福快乐”法吧。
干嘛不试一试呢?
雨夜听琴 回复 悄悄话 人到中年,都是这种状态吧,所以你不是不幸运的。
至少,你还有老公孩子可以烦。
想想更不幸的,没老公,或没孩子,或经济困难的,或身体不健的。
祝你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