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香味浓郁,超级开胃下饭的柠檬大蒜蒸烤排骨和清烫茼蒿拌肉汁

(2020-10-21 19:09:34) 下一个

我母亲爱做饭,很少让子女参与,结婚前我几乎与厨房无缘。但是我爱吃,也爱在吃饭时探究菜里有什么,什么菜好吃。结婚后厨房也被我独占了,凭记忆慢慢的把母亲做过的菜都做过不只一遍,外出吃饭后也 会在回家后把好吃的复制一遍。 

下面的菜,由于食材等因素,已然不是母亲原配方,不过柠檬,丁香,大蒜还是在的。这里的柠檬是腌制过的青柠檬。

这个蒸烤排骨是我们家人的最爱,所以理所当然的就成为我在油管上发的第一个做饭的视频了。

希望大家喜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三里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mom2269' 的评论 : 青柠檬用水洗干净,凉干,然后装入无水无油的干净能密封的坛子或玻璃瓶,装时要一层柠檬一层盐,最好用粗盐,装好密封后放在太阳底下晒到柠檬出水(需好多天)就可以不用晒了。在家乡一般6个月后再开始用,这样是最香的。(当然,提前点用也可以,不过香味就没那么浓郁了)
味道就是咸香酸
Mmom2269 回复 悄悄话 咸腌青柠是咋做的?有啥特别的味道作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