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caizan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是这样混进北京空军的(二)

(2020-08-25 08:33:52) 下一个

我是这样混进北京空军的

(二)

蔡铮

我在街边等大哥。好一会他才来。他大笑着说:“你打了他们,我得赔礼道歉。他们都问这是哪个,敢打他们!说以后再也不收你的谷。我告诉他们你是哪个他们才啊啊明白。只有你敢打他们。他们以为自己是大爷。卖谷的都说打得好。这些狗日的就该打!他们根本不把你当人!明天你别来了,我替你卖了。我得求他们。”他已把谷送到中学的一个老师家去放着了。

第二天大哥卖了谷,给了我钱。我就坐车到县人民医院去拍片子。

到了医院,我交了钱,拿了拍片的单子,然后到透视室门口去等。透视室的医生正跟另外一个医生在隔壁房里聊天。他聊哇聊,时时大笑。聊了半个多小时,好像没人等他。我只得站起来打断他:“医生,我要透视。”他很不耐烦地说:“急什么?等等!”过了一会,又来了个人。这家伙忙站起来接着,原来他们是熟人。他让那熟人进去拍了片。一会他们出来,我想这回该我了。但那混账又跑到隔壁去接着聊天。我已等了一个多小时,那狗日的还没半点要给我透视的意思。我实在忍无可忍。我走到他面前,撕了透视单,把碎片丢在他脚下,低声说:“去你妈的!” 他转过来盯着我:“你说什么?” 我也盯着他,一字一顿地说:“我说去你妈的!”“你骂我?”他跳起来,一把揪住我的手臂,“走!到拘留所去!你胆敢在这里拉屎!” 那个跟他聊天的年轻医生也跳起来,一把抓住我另外一只手。这年轻医生很有力,抓得很紧。他们把我的手反别在背后,推着我,就像武警押着要执行死刑的犯人。我只得哈腰低头像个犯人,听他们推我走向大门。快到大门口,我大吼一声:“去你妈的!”突然扭身,挣脱双手,朝门口跑去。他们追我,大叫着:“抓住流氓!抓住流氓!” 没人应声来抓,走廊里大家都定住呆看。那个年轻的脚快,追上来一把抓住我的后衣襟。我回头一掌砍在他手上。 我的衬衣后襟一下被撕下去大半边。我冲出医院,跑道街道上。街道上满是泥巴。他们没跟出来。我跑到五十步外站住,回头对着他们大叫:“畜牲!来呀!来抓我!日你妈!没脸没皮的东西!把那白大褂脱了!你娘的就像大灰狗披着白羊皮!我要把你那羊皮剥了!让你显出狗形!你们只配吃屎!”那个透视的医生气得脸发紫。他叫道:“有本事走近点!我要你进牢房!”我说:“狗儿,来呀,你能咬我的鸡巴?”我朝他们勾着小指。他们走下医院门口的台阶,我就往后退几步。街上许多人围过来看热闹。“土鳖,滚回去!别在城里拉屎拉尿!算你走运,要不你就在牢里了!”我叫着:“狗儿,你以为你是谁?来呀,我等你把我送拘留所!来呀!有种你来呀。”他们没有来,进去了。我只得放弃透视。

我们得体检两次。先是镇上的初检。接到体检通知我很激动,忙骑车往镇上赶去。我激动得心跳不止,为了平静下来,我买了瓶葡萄酒一气干了。体检时邓部长跟着我,寸步不离,比我还紧张,他生怕我出问题。当医生说我得心跳过速,血压过高,他愣了,眼都发直,忙问我怎么回事。我说我骑了一气车,喝了一瓶酒。医生不大相信,因为我脸未红,也没酒气,说喝酒了倒真会有这问题。老邓忙求情。医生说好,一个钟头后再来查。老邓喜坏了,忙把我带到他房里,端来一大盘凉水要我喝。我喝完一盘,他又去厨房端来一盘。我一气喝了三盘。三盘水下去,再查,一切正常。老邓喜得满脸生花,说:“下次千万不能再喝酒了!”

正式体检那天娘煎了八只鸭蛋,下了一大碗面要我吃。一早起来吃这么多,吃得我打哽,吃下去直翻胃。大哥说我必须多吃,把胃塞满。好多人都有肝大,肝大是医生用手摸出来的,吃多了,就摸不出来了。这次体检是县里大哥够不着的医生。体检到最后一关时那个医生要在个表格上打个红叉或蓝叉。红叉即不合格。那把最后一关的医生是个五十多岁的老头。我一进那房就想跟他说我是大学毕业,这是我唯一的出路等等。可他根本没给我机会说话。他一脸正经严肃,只专心检查身体。揉过我的肚子,他叫我穿上衣服,然后慢腾腾拿起钢笔。我一边穿裤子,一边盯着他的笔。我的脑子要炸。我的命运就在他的笔尖上,一个红叉我的全部希望就落空了!要是他画个红叉,我会狂叫一声,扑过去,把他打翻在地!只见他慢吞吞地用笔在那表格上划了个蓝勾。

我离家前老邓已把我当将军待了。他请我到他那儿去住,给我打饭,给我打洗脸洗脚水,我洗完他抢着倒水。他说本区有个兵在北京军区当了将军,他把帮他入伍的武装部长接到北京玩了一个星期,让他住在豪华宾馆里,每天派人开专车带着到处玩。部长从北京一回来就升了一级!说完,他笑着问我:“你当了将军,不会忘了我吧?”我说:“是你救了我!我怎么会忘了你!你放心,我会让你感到荣耀的!” 他说:“我信你。好多人说你会犯法,我原来也担心。你犯法就会连累我。七里有个兵拿枪打死连长,送他入伍的人武部长就被撤了职。认识你后,我觉得你人不错。你打架也不都是你的错。你正直,勇敢,又有知识,是当将军的料。我们红安出的那些将军都跟你一样,好打抱不平,不怕死,身体好,人聪明。你比他们强,你有学问,现在当将军要有学问。你比他们更能成大事。”

县人武部向部队特别推荐了我,地区报纸还报道了我“投笔从戎”的事。我离家入伍前大哥请所有帮我入伍的到家里来大吃一餐。我在部队新兵连受那傻逼班长折磨时哥来信说镇上的医生为我没请他们很生气,说没有他们,我连初选都通不过。大哥只好说等我当了官回家时再请他们。

(欲知后事,点击阅读《生命的走向》中《我献身国防的日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