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涂博士能当上新生班主任,就已说明他思想过硬、作风正派;哪像我,

(2009-10-23 20:58:20) 下一个
在北京一所高校硕士研究生毕业, 留校工作了7年,学术上毫无建树,一篇半篇论文都没发表过,平时好奇谈怪论,所以连半个班主任都没当上;系里防我就象防小偷似地,生怕我离学生太近,把学生带坏了。

我在美国工作,已过了十个年头,丰衣足食,乐不思蜀。我太太不工作,我一人工作,购买3000尺的独立房也能一次付清,手里还能揣着大把钞票。像我这样没什么用的人,在美国都能这样滋润地过日子,要是涂博士能在美国留下来,日子过得不知好我几倍,加上他太太也是人间才女,两人同时高收入,进入美国TOP10%没问题。

浙大是我大学母校。说实话,我真想去那儿工作。在美国工作十年了,手头有点财力了,生活已经没太大压力了,浙大给我个讲师,每月给个2、3千元,咱就心满意足了。只是咱没有美国的学位,更无论文发表,浙大百分之百不要我,校友的身份管屁用。真是很讽刺啊,咱这样的人,是国内学术界、教育界的渣滓,美国公司居然还要。

虎落平阳被犬欺。一步走错,全盘皆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