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犹太人真是太会作生意了,生意头脑几乎深入生活中的每个角落。

(2009-10-15 07:45:38) 下一个
犹太人真是太会作生意了,生意头脑几乎深入生活中的每个角落。

在一次音乐会上认识一对犹太couple. both are partners from 2 law firms respectively. 两人同学,都毕业于Harvard law school.女方是tax lawyer, 男方是 corporate transaction lawyer. 那时他们知道我刚刚考过CPA.

我很尊敬他们,不仅仅因为他们年林比我大,重要的是他们很专注于事业。特别是, 一次音乐会还没开始,我们在外等待时,他们还利用那点时间看书及处理工作上的case,使我非常想接近他们。后来,知道他们更多了。特别是女方,人虽然长的很矮,穿着很随便,竟是华盛顿地区top 10 lawyer,是很多大学的演讲人,而且直接参与美国有关税法的制定。专业上非常strong and 活跃。

去年,在女lawyer的引荐下,我进入了一board of a non-profit机构(她是这家nonprofit的总顾问). 我的主要职责其实是给这个非盈利机构提供consultation on its accounting/system including tax return preparation.虽然都是无偿的,我很高兴加入。1。自己的专业知识被人需要,感觉很高兴,2。扩大我的工作上的交际圈。3。在board of director的运作过程中,我可以跟这些有丰富经验的长者学点东西。

可是,今年,当我review这家nonprofit的账目时,我发现,在为这家nonproft的成立起草law document时,这位女lawyer charged 了这家nonprofit的钱。我好像有点失望。觉得既然帮忙, 就不应该计较这么点钱,特别是这家nonprofit 真的没什么钱,主要经济来源是donation. 觉得volunteer 就应该volunteer in money too. well, 也许,我的想法根本就是错, 也许工作其实跟个人的活动本身就应该分开,business 永远是business...

认识她后,我其实潜意识里,其实一直把她当做我的榜样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