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妖孽显灵啦!Seafoam把灯洗灭了.你信吗?反正我信了(有图有真相)

(2011-12-18 08:56:23) 下一个

老烤肉check engine light亮半年,没有异常尾烟,没有异常油耗,断电消除code手法使用多次无效。
P0420 - Catalyst System Efficiency Below Threshold (Bank 1)

常规业余思路考虑以下可能:
*前后2个氧气sensor异常,DIY150刀。操作简单。
*Exhaust manifold gasket 漏,DIY20-30刀,操作麻烦。
*Exhaust manifold crack,DIY100刀,操作麻烦。
*Cat完蛋,DIY250刀,操作麻烦。

于是,想到了10块钱的smoke show。俺是外行,崇拜便宜的野路子,自然不能放过用老破车自娱自乐的机会。

美国佬论坛见到过声称用Seafoam消除过CEL灯的,我本来不是很当回事情。谁成想,自己亲自玩了一把,妖孽显灵啦!Seafoam把灯洗灭了.你信吗?反正我信了


Seafoam,堪称汽油添加剂家族里的万能灵丹,金刚大力丸。不多废话,去放狗和油管搜索,网上介绍和视频无数。好评如潮(大概smoke show都看得很过瘾),恶评神奇到几乎没有。我看了几十个论坛,上百帖子,从老破车到豪华新车,老美们是无所不用其极。仅仅看到一例抱怨怀疑Seafoam把他30万迈的老窝窝给搞死的,结果车行检查发现是发动机本身可能有问题。

至于这个万能添加剂的原理,反正我也搞不清,跟其他所有的忽悠差不多

3部曲,基本不需要工具。一罐分3份,分别加入intake,机油,汽油。

首先,充分热车,保持发动机运转同时,用intake相关的任何可操作负压管道,吸食三分之一Seafoam。通常多数人用brake booster vacuum hose。

吸食完兴奋剂,或者最后一吸kill engine,或者关闭熄火。使用说明要求等待5分钟。美国佬们都等10 - 30 分钟,没有任何不良反应。我折中15分钟。等待时,把另外三分之二seafoam分别加入机油和汽油。见到很多老美剂量翻倍,反正自己看着办。

时间到。点火启动,smoke show开始。烟雾浓度跟油门相关,油门踩得猛,烟也出得猛。怠速状态,烟雾最稀薄。


半夜三更搞,就是怕打搅邻居,或者怕碰上管闲事的叫警察,或者怕人家以为火灾报警等等。如果你有单独的几十亩地农场,尽可大油门猛轰,看最浓烈的smoke show。我在小区里可不想找麻烦。



放光所有烟雾,快的几分钟,慢的10-20分钟。然后出去上高速公路飞10-20分钟,回来断电消code。睡觉。

据说30-300迈之间,需要换机油。我大约100迈换了。

目前已经又开过300迈,居然CEL一直没有亮。哼,邪门儿了。不知道是把oxygen sensor洗干净了,还是把cat熏干净了,还是把神马冬冬熏坏了。反正灯是灭了。车开着也挺顺溜。你信吗?反正我信了

这里是一个别人在油管上放的smoke show
http://youtu.be/P-4EfjUU5o4






追踪报告:过了300多迈,灯又亮了.倒是还在意料之中.看来偷懒是没戏 -满地找牙-

妖孽现了原形.Seafoam偷懒看来也就300迈哈 -满地找牙-

是说那个CEL灯灭了300迈的帖子。过了300迈check engine light 重新亮了。

还得老老实实检查修理。不过300迈好象可以混过年检地说?哈哈

不知道smoke show失败,是否能帮助诊断点什么?因为以前断电后,都是100迈以下就重新亮灯。smoke show居然坚持了300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