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老福特系列:工作进展汇报:关于check engine light和 O2 sensor

(2010-04-29 10:38:51) 下一个
Do it at your own risk!


福特Explorer,6缸2驱

几天前来询问过氧气sensor有几个。回去把前两个bank1,bank2的upstream的拆下来,用$3 的 carb cleaner(罐子上边特别注明了 O2 sensor safe,看来敌乐们也是对着干啊),把两个探头里里外外,痛痛快快地喷了个够。sensor外保护金属壳上明显有不少灰白色的沉积物,用carb cleaner喷过几遍后,白色明显消退,变成一种暗灰红色。探头里边看不到,姑且认为效果类似。

carb cleaner 有很多种,看许多美国佬推荐CRC的牌子,不过只要写着 O2 sensor safe,就可以大胆用。我没用密封容器浸泡 O2 sensor 过夜,已经很客气了。

晾干我倒是过夜了,其实我认为大可不必,都是高度挥发性的溶剂。然后第二天同样反复喷洗几遍,晾干过夜。

第三天,两个 O2 sensor, 螺口上小心的抹一点$1 的 anti-seize compound,安装回原位。

因为查code里没有cat后那个sensor 什么事,索性就放弃了加热再拆下来清洗第3个sensor的念头。还有就是那3个接线头本来也该喷他一下。其实都不难,一个字------懒。

断电,灭灯。清洗氧气探头以前,类似的"断电,灭灯"活动干了几遍,check engine light 都是开两天后(大约70-100迈) 重新亮起来。这个距离大约是收集数据重新开灯的一般里程数,美国佬的论坛里基本都说是100迈之内,该亮灯的都重新亮灯。

不过这次我已经开了3天,跑了200多迈,CEL还没亮。虽然不能就此得出结论,但是,大叔大婶们,这可是过去从来没有发生过的事情,我看至少是能说明一点什么地。

如果今后灯又亮了,我会第一时间在这里回馈信息。不过到时候,我的第一考虑,多半是把所有探头拆下来,彻底清洗浸泡过夜,然后再接着用。我有我自己这么玩的理由,所以我不在乎那个高油对猫的威胁。还是那句话,我可没叫别人这么干。

几个月后要年检,我到时候也会把年检结果通报过来。

啊,重申一下,当初车行给我估价,换 O2 sensor 要$470。我K,我开的又不是空军一号。



续:上边是4月份干的事情。现在8月份,年检刚刚通过,而且年检前特意去Autozone扫描了一下,没有任何code。当然,中间4个月自己做了相当一部分tune up,是否有辅助作用,我没有依据作对应分析了。

这是车坛第一次发的文章,没有画,不好看。等下次有空,钻车底的时候,拍几张sensor的照片上来。

Pictures link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1010&postID=15526

补充照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