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谜三道

人生有一半是在解谜语,另一半是在出新的谜语。
正文

吵架 马甲 隐私 IP 私交 醉老 记仇

(2008-12-08 00:32:19) 下一个
谜坛多事之秋,不说几句不快:

================ 关于吵架:

吵架的目的不是伤害自己或别人,吵架的目的是把争论上升到比较严肃的高度从而把事实澄清。如果知道炒来炒去吵不出名堂,那吵也没用。算了。别再吵了。能坚持吵下去就是还对对方,对自己,对双方的关系还抱有希望。我主张以抱有希望为主,但对没希望的判断要准。不然没完没了。

================= 关于马甲:

有人出于好玩,喜欢玩新马甲,我不赞同,但也不反对。
不赞同的原因是你又不是鲁迅,环境没那么恶劣,尤其是在同一个论坛,有一个马甲足以。或者最多象今夜那样,15个字以上的帖子用一个马甲,15个字以下的用一个,仪表是哪个是认真的那个是玩笑的。够了。马甲多了总是坏事,这不是看法,这是事实。我觉得马甲至少表示对别人的不尊重。
不反对的原因是,反对是没有用的。好在马甲想永久隐瞒下去也不太可能。在座人都是人尖,高智商,但真要做到披两张皮就完全是两个人,智商情商度非同寻常才行。往往是弄巧成拙,每一个马甲说话前后不一致,两个马甲之间反倒被人看出来高度一致。例子多了不举。

=============== 关于隐私:

请大家注意保护自己的隐私权,如果你自己不保护,就怪不得别人不保护。相反地,你也不能因为自己不保护就以为别人都知道。比如邱字,我是知道的,在这里出现多了,但后面那个字,我真不知道,所以才觉得有义务删贴。但又有人反复拿出来说,我不懂。但是吸取教训,以后不该管的不管就是。

=============== 关于 IP:

我丝毫不明白为什么你们凭什么判断别人用代理还是不用。删帖时查 IP 的功能早在一两年前已经取消。至少在我当班主后没有看到任何 IP。再说,有多少人用静态 IP? 用上网时间来推测也不可取。个人习惯不同。我自己从不在上班时间上网(今天提前下班有事,这是例外)。只有晚上和周末才上。我不想让这个成为一种把柄。事实上,任何没有证据的推测都最好不要用。对待捣蛋马甲的最好方法是别理他。

=============== 关于私交:

我对别人有私交不关心,但反对把私交带到谜坛来用。谜坛人人绝对平等,集党也不能营私,最好不集党。抬杠时不以喉咙多算,也不因对方喉咙多投鼠忌器,这杠才能抬得公平。本人不愿意动辄称兄道弟,绝不是不尊重大家,是不想让谜友的关系变了味道。这里前几天出现过很感人的话语,这才几天,说话人成的众矢之的。这种情况也是对大家智力的侮辱。而对一些反映慢一点的谜友,这种侮辱来得更久更深。何苦?

=============== 关于醉老:

醉老提出要离开,大家都可以留,唯独我留他的可信度不高。因为我和他吵过(其实居然没正面吵起来,也算一怪)。但我还是想留,信不信随你。谜坛没什么资历较深的人,有几个也读不常来,稀罕宝贝。失去可惜。

但是,正确的说我这一次不留你,希望你下一次快来。给你三天时间算下一次大概差不多。这么说是与我说的不喜欢两种马甲有关。一吵架就来和一来就吵架的马甲都不好,往往还都是同一个人。醉老这次来谜坛即使受人之邀,现在是已告一段落,离开一下也算合理。三天后再来算是下次。专为玩谜语而来。

=============== 关于记仇:

我不是记性最好的人,但是和人吵架的事是大事,都会记得。我相信那些所谓吵过的都记不得了的说法只有两种可能:一是故作矫情,明明记得说记不得以显自己大度;二是炒得实在太多了,真的记不太清了。我不在此二列,所以全都记得。

但记得和记仇是完全不同的两个概念。有人老是说我记仇,如果不是有意至少是以己度人。网上这点破事都记仇,生活中怎么办? 但是不记仇又不等于放弃一切与对方有摩擦的机会。有人吵过架后就避退三舍以免再有纠纷,这才是真正的记仇!你是我的谜友,吵架以前和吵架以后没有区别。该砸得还是砸,该抬杠的还是抬杠,水平高低是另外一回事。这是我的准则。

不多说了。我是个无神论者,一切从原始意义出发。常常得罪人,但不是本意。偶尔让别人觉得特别受用,也一样不是本意。唯一相信的是众生平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