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工作着是美丽的

(2009-09-17 22:27:43) 下一个
在我认识的朋友里,从中国大陆来的女性会更坚持有一份自己的职业,无论是在外打工,还是经营一份生意,总会保留一份或多或少的收入,以证明自己是可以独立的。

刚来美国的时候,孩子还小,我也落个安逸,在家里做了几年的全职主妇。一次偶然的机会,认识了海伦。当时海伦大约40多岁的样子, 有一个正在上12年级的儿子。认识她的时候,她正在我家附近的一家一元杂货店里打工,脸上总是洋溢着温和的笑容。无论店里有多忙, 排队结账的人有多长,她总是有条不紊地处理事务,亲切地对待每一个客人,以至于刚开始我还以为她就是老板娘呢。

后来认识久了,常碰见她赶着下午3点钟去接快放学的儿子,才知道她也只是打一份part time的工作,拿着最低小时薪水,一个月下来也只是赚几百元而已。 看着她每天忙忙碌碌的身影,当时就想,来美国打拼真是不易。

再后来,有一次聊天,才知道她老公是位年薪20多万的上市公司高级主管,家中住着付清的豪宅,心里当时就惊讶不已,忍不住问她为什么还要做这份既辛苦又低薪的工作,她恬淡地笑笑,说我习惯了,不上班,会觉得自己缺点什么,虽然赚的不多,但总觉得,工作着,心里就是踏实的。

后来母亲来美国探亲,看我全职专心照顾家庭,每日处理家中大小杂事,乐在其中。忍了又忍,临上飞机回国的时候,悄悄把我叫道一边,郑重地对我说,丫头,你还是要出去上班,赚钱是一方面,最重要的是,工作会让你保持年轻和美丽。

就这样,我又回到职场。忙碌的美国生活和工作,常常令我焦头烂额,应接不暇。但是经过这许多年,我依然相信,工作着是美丽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凯莉有约 回复 悄悄话 Thanks for supporting!
greentea99 回复 悄悄话 I like your blog. very good.
~-~ 回复 悄悄话 so right...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