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挪威拾零(二十八)哈当厄尔高原国家公园(Hardangervidda National Park)

(2015-12-07 19:30:10) 下一个

哈当厄尔高原 (Hardangervidda)是欧洲面积最大的山地平原,它表面沟壑纵横,特征极其显著,西部不仅有纯正的高原风光,还有狭长的河谷峡湾。西北部是挪威最大的冰川哈当厄尔高原山脉。哈当厄尔高原分布着众多的湖泊、溪流、河流和沼泽,许多河里都生活着鳟鱼,据说它还是世界最大的野生驯鹿(wild reindeer)栖居地。为了保护这片自然景色,1981年高原的大部分被划作为挪威的国家公园-哈当厄尔高原国家公园(Hardangervidda National Park)。它是挪威最大的国家公园,3400平方公里!

观赏哈当厄尔高原国家公园最好是自驾。哈当厄尔高原之路(Hardangervidda)贯穿整个高原,它是挪威国家18条风景线之一,西侧起点于埃德菲尤尔(Eidfjord)镇,向东沿Rv.7号公路延伸至Haugastøl,全长67公里,途径著名的沃尔令斯Voringsfossen大瀑布。

我去的那天可谓是风云多变,气温从海平面65F到高原的33F,天气从晴天,多云,大雾到下雨,海拔从海平面到1100米高的高原。虽然还是九月份,但已经可以看到不少秋色。

沃尔令斯大瀑布是挪威最著名的瀑布之一,高约182米,垂直落差达145米,距离Eidfjord大约17公里。公里附近有几个不错的观景点,但最佳观景点是在Fossli宾馆附近,离开公里几分钟,路边有个标记,不注意可能会错过。很多瀑布峡谷的明信片都是在Fossli宾馆附近观景点取景的。我到时只有我一个游客。也许还早(都上午10点多了)?那个宾馆好像没有开业,因为边上只有一辆车。在那里看到了云雾缭绕着峡谷,一会儿清晰,一会儿朦胧,彩虹时不时出现在峡谷中,加上瀑布的隆隆声,让人不得不感叹大自然的美妙!

在公里边的观景点,碰到了一国内来的大妈大叔旅行团,大妈为主而且比较活跃,大嗓门的吆喝声到也给这峡谷增添一丝生机。大妈们大部分都肩跨单反相机(中国游客特色?),当她们看到我给其中一位抓拍的照片后,纷纷把单反机给我要我给她们拍照,把我当成了专业摄影了,呵呵。

从瀑布去Eidfjord镇途径哈当厄尔高原自然中心。据说里面的电影不错,由于时间关系,没看。不过屋顶上的羊儿给了我一点惊喜。我在拍山脚下那些羊群时,没注意到那些屋顶上的羊儿,他们叫唤以引起我的注意。我走到屋檐附近给它们拍了几张,它们就安静了。懂事的羊儿,嘻嘻。

前一天晚上途径

Geilo宾馆的日出

进入国家公园,自东向西

旅行团的大妈们

从公路边的观景点看瀑布,上面的红色建筑是Fossli宾馆

公路边上的观景点有自行车/步行道。走了一公里,不知道是不是到谷底

下山,到哈当厄尔高原自然中心

屋顶上的羊儿在叫唤以引起我的注意

再走近点

Eidfjord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