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挪威拾零(二十二)国家风景线 – Valdresflye / Rondane

(2015-11-22 20:27:30) 下一个

在挪威期间去过或路过挪威18条国家风景线中的9条

  1. Atlanterhavsvegen (大西洋之路,拾零(九))
  2. Aurlandsfjellet (艾于兰之路,拾零(十五))
  3. Geiranger-Trollstigen (老鹰之路-精灵之路拾零(十八))
  4. Hardanger (哈当厄尔)
  5. Hardangervidda (哈当厄尔高原)
  6. Rondane (龙达讷(这篇))
  7. Ryfylke (吕菲尔克)
  8. Sognefjellet (松恩山路)
  9. Valdresflye (这篇)

这篇拾零和大家分享其中两条:Valdresflye 和Rondane。九月中旬去其他景点时经过。

Valdresflye风景线在去盖朗厄尔峡湾(Geirangerfjord)路上。那天早晨一早出发,路上安静极了,开了几十分钟没有碰到一辆车。可惜天气不给力,Valdresflye的前半部分下大雨,没能看到什么景,还好雨渐渐停了。让我意外的是这条风景线经过Jotunheimen国家公园,由于不在计划中,匆匆开车进去看了看,发现很多野营登山者。途中还经过小镇Fossbergom(Lom的行政中心),那儿有一个漂亮的木结构教堂。

Rondane风景线是无意中经过。当时开车往回赶,在路况很好的E6公路被google导航引到这条小路,开始一段路颠簸的很,车流很少。我怀疑是不是google搞错了,直到那个圆弧水泥墙的观景点。后来查了一下,原来google让我抄近路省几分钟,也许google猜出我的心意(?)

Rondane风景线其实是在Rondane国家公园内,我在写这篇拾零时才了解到,功课没做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