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贝壳的海域

我爱生活,也努力叫生活变得更美好。
正文

泪,终于忍不住落下

(2005-05-19 07:20:27) 下一个
多日以来的愤懑,忧郁,疲惫,压力,昨天终于化成眼泪流出来了,甚至是掩面而泣。其实我不想哭,至少不愿意在别人面前哭。在别人面前,我始终是个面带微笑,永远嘻嘻哈哈的人,我不愿意叫别人分享我的悲伤。而昨天,我趴在一个老师的怀里,哭了。 不知道是我真的做错什么了,还是这其中有什么误会,新院长对我十分冷淡,甚至有点拒我于千里之外的感觉。别的事情就不说了,昨天我仅仅是出于兴趣,想为这个学院写份新的广告文案——我真的没有想到老板会是那样一个反应,在我看来简直匪夷所思!我也没有什么特殊目的,根本不是为了讨好老板,为了能继续留在这工作而去做这个广告。熟悉我的人都知道我,最厌恶的就是吹牛拍马! 仅仅是兴趣,因为我在国内做过2年多的广告文案策划,对这个就是感兴趣。 当我兴致勃勃拿着笔记本去院长办公室问她做文案的重点是什么的时候,那个笑面虎头不抬眼不睁一句话就把我拒绝了:“啊,广告阿,别的老师已经写完了,不用你做了。”我当时僵在那里,足有一分钟不知道该怎么办,又吃惊,又伤心,又尴尬,话都说不出来了。这就是有修养的韩国人吗?这就是信耶稣的人吗?太虚假了,太冷漠了,太残忍了! 好容易我脑子不乱了,解释自己没有别的意思,只是原来做过,想帮忙而已。她把那些所谓写好了的创意拿给我看,我一看,真是不看还不生气,一看更生气了。那些语句没一个正规化的,没一个有文采的!我忍不住悲凉失望又鄙视地冷笑了。 这时她又下了逐客令,说以后做正规的文稿时一定找我帮忙。我什么也没说,就把文稿放在她桌子上,转身走了。我能说什么?我的个性在这个时刻受到了极大的冲击和打击。长这么大从来没有被人这样无视和侮辱过!我的自尊在灵魂深处呐喊:一定不要再继续在这个学院做下去了!即使她说叫我在这,我也不能,绝对不行。 在国外,这种时刻就不是自己伤自尊那么简单了。我的心狂跳,脑子里轰轰地想,真想嗷嗷叫着把她办公室砸了。中国人怎么这样难,在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都有这样不公平的待遇?! 眼泪冲击了我的眼眶,那么多的悲愤,那么多的失望,那么多的痛苦,那么多的疲惫就只能用哭的形式来发泄了。我在那个时候,真想是在妈妈怀里哭。 今天早上我给家里打电话,听见爸爸的声音,我的鼻子立刻就酸了。真想告诉他们这里发生的一切,可是却不是能在电话里说明白的。真想家啊,赶紧毕业阿,赶紧回国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