溜溜的他

什么是668?就是溜溜的他!朝吟暮唱,66豪情8千丈!
正文

新武侠时代的来临

(2013-06-21 02:23:25) 下一个

这是多年前北美和婚坛打架时调侃的文章,一笑看之。


————————————————————————————————————————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有江湖的地方就有争斗。



文学城内从未停止过争斗。


江湖上有两个帮派不得不提,一个是北魅帮,一个是魂坛会。一个阳刚,一个阴柔。


如果这两个大势力斗起来,江湖将永无宁日。



可巧的是这两个帮会明争暗斗了上百年,其中恩爱情仇,鸡毛蒜皮,一直没有停息过。因此,江湖风波也未平过。

一队人马稀里哗啦的走着。为首的正是北魅帮的,人送绰号“活不见人,死不见尸”
帮主----幕后英雄。


它,是男是女,是人是鬼,无人知晓。


它永远是一席黑袍子,一个面罩挡了多半边脸,只剩眼睛。


它从不说话,或许它根本就是个哑巴,它跟手下永远是打手势,甚至没有听过它咳嗽或者任何嘴巴发出的声音。


它难道不吃饭吗?



没有人见过它吃饭。



马队中一个彪形大汉,肌肉有脑袋那么大,光头冒着油光,一脸络腮胡子,身长巨
大,在马上几乎脚都要挨到了地。


他不是别人,正是北魅帮第一高手“丢丢”。


丢丢旁边正是北魅帮的另外一个高人,白白净净的书生,阿修,江湖人称“铁秀才”。



阿修写的一笔好文章,当年是皇帝亲点的状元,可惜因为酒后胡言乱语,被革去功名,永不录用。后来他弃文习武,终成一代高手。



这一帮人众出动要做什么呢?这条路正是去“幽魂谷”的唯一的路。


幽魂谷乃是天下第一的险地。相传江湖第一奇才“独孤不戒”写了本武林至圣的宝书,叫做“挖
坑大法”。这本书凝结了独孤大侠的一生心血,谁得到这本书就可以独步武林,江
湖上无人能敌。独孤大侠死前也没找到一个合适传人,就把书藏进了毒蛇猛兽遍布,
随便一根毒草都可以要人性命的“幽魂谷”。



这个“幽魂谷”奇大无比,一个人走到谷底起码要两天时间。地处一个盆地。谷内
奇热无比,沼泽地象是机关一般暗藏于看似安全的地面。


这几个江湖高手正是要去这个险地。北魅帮内上个月发生内乱。帮内三十二使者之一的六六八暗地里纠结“魂坛会”,一夜之间占领了北魅帮总坛。幕后英雄带了几个死忠奋力逃离出来。帮内弟兄走的走,死的死,诺大一个帮会只剩下了二十几个人。这次他们正是要逃去“幽魂谷”躲避追杀,而且也要找这天下第一奇书“挖坑大法”,以求夺回总坛。

“老大,看,前面有个酒家”丢丢手一指前方,道。



前面果然有一个酒家,一张旗帜飘扬,上写“夺魂酒家”。



“好怪的名字,以前可不记得有个酒家,这里。”阿修道。



“生意好做啊,这里路过的人这么多,先去喝口酒先。”丢丢抹了把汗,道。


“过去看看,丢左使,别贸然喝酒。”幕后英雄从蒙面的脸里冷冷的打了个手势,旁边一个翻译道出。
一干人慢慢到了跟前。



店里有一个老头,看样子是老板。旁边桌子上零零碎碎坐着几个江湖客

“店家,你们店是新开得吧,以前不记得这里有家店。”阿修道。


“嘿嘿,正是专门为你们开的,黑嘿”老头笑的很诡秘。


“你是,你是,”后面帮会里一个人指这老头,吓的说不下去。


“别装神弄鬼了,你是非男非女,何所终。”丢丢道。


“他,他他,吃人肉的,”后面一干人已经吓的面如土色。


“好一个魂坛会的七十二刀手,第一刀手,何所终。”阿修冷冷道。


“其他人都到了吧,别装了”丢丢从背后包袱里,掏出了一杆铁锹,乃是他的成名兵器。


坐着的众人刷的一身站起来,稀里哗啦都亮出兵器。



“早就料到他们会在这里堵我们,看来少不了一场恶战了。”幕后英雄打手势,旁
翻译道。



“嘻嘻嘻嘻,斩草除根的道理大家都明白,在下几个都是江湖成名高手,留下你们
几个,只会让我们每天头疼。”何所钟道。



“哪个叛逆怎么没来,他不想看我们几个怎么死吗?”丢丢大吼一声。



“六兄弟,哈哈,他现在是本会的护法了,他正在家里等在下几位的人头呢”何所
终道。

两帮人剑拔弩张,眼看就要有一场恶斗。



突然,店内一张桌子上传来一个声音,慵懒无力,“先别打,俺有话要说,”浓重
的山西口音。



声音很低,但是每个人都清清楚楚听到,看来这人内力不差。



大家一愣,都向那张桌子看去。



一个满脸络腮胡子,瘦脸高个汉子,眼睛明亮有力,一身灰布衣,说不出的一种让
人想回味的气质。



“打吧,你们几乎同归于尽,大家出来混江湖,何必呢?‘汉子说。

”你是哪个,怎么混进来的?“何所终道。”他是谁,怎么没见过,“他问旁边的
熏衣草香。


“他不就是你的表弟,何无所终吗?”熏衣草香道。


“我,哪有什么表弟,”何所终一指那汉子,道:“你到底是说,怎么会混进来的?”

“问俺,俺江湖上有个别号,叫做,叫做。”汉子一指桌上的一盘炖牛肉,道:


“叫这个。”


“炖牛肉,吃饭多搁盐,江湖上没门没派的,炖牛肉,你来干什么”何所终这次行
动非常隐秘,没想到到底有外人知道了。


“俺,是来,找书的。”炖牛肉夹了一筷子牛肉,塞进嘴里,说了句:“不够盐”

“我们两个帮会的事情,阁下还是躲远点吧,刀剑不张眼睛。”旁边的丢丢道。


”你们两家何必要拼死呢,不是都是来找书的吗?“炖牛肉淡淡的道,一屁股坐在
了桌子上。


“我可不稀罕什么书,我就是奉命来杀人的,你胡说什么”何所终脸色马上变的很
那堪,其意不言而喻。


你不找书,哈哈,六六八不许诺给你找书的地图,你怎么会巴八的跑了几百里来
卖命。”炖牛肉道。


“你,你,怎么知道的,你跟踪我,你偷上了总坛”何所终脸色通红,道。


“魂坛会”的人开始窃窃私语,大家各怀鬼胎,其实来的目的各不相同。。


“你也是为书而来的,可是六六八哪里来的地图?”阿修道。


“你们别管,而且也没时间管了,因为在下几位的性命危在旦夕。”何所终道。


“他的地图是假的,真地图在我这里。”幕后英雄打手势,旁边翻译道。


“好,那正好,我杀了你拿了地图,正合我意。”何所终道。


“可是,可是,我们几个干嘛卖命呢?”人群里的风云小猪道。


“就是,就是,我们几个就是多得了几两银子而已,如果是来找书,银子要多给点。”
魂坛会”的一帮人开始不满。


“哈哈,何所终,凭你的本事,你能要了这几个人的命吗?”炖牛肉问。


“你别管,六兄弟已经告诉了我这几个余党的武功套路,我手到擒来。”何所终道。

“可是你的手下可不卖命了,你怎么办?”炖牛肉道。


“大家别吵,银子多给,至要杀了这几个人,银子没问题。”何所终手一挥,道。

“何所终,俺行走江湖,没见过你这么不开窍的人,”炖牛肉手一摊,嘻嘻一笑。

“你少废话,你恐怕也走不了。”何所终觉得废话太多了,想赶快结束。


“六六八如果能搞的定眼前这几个人,还需要贵会帮忙吗,哈哈,要不是北魅帮中
了”奇葩闪“的毒药,你们能那么容易打到总坛吗?”炖牛肉道。


何所终一愣,道:要你废话,我自由主意。可是他的眼神却迟疑了。


眼前的丢丢如一只黑雄般强壮,可不是容易料理的了,就算他站在那里让这个瘦小
的何所终刺,也要刺个几十刀才会要了命。


“根你废话,江湖败类”丢丢话音刚落,一铁锹拍到何所终脑袋上,何所终哼都没
多哼一下,就昏死过去。


这下变数太快,魂坛会众人瞬间傻眼。


号称魂坛会第一刀手的,何所终,居然一招就败了。


“快跑了,馒头来了。”阿修一声吼,手里的成名暗器,半砖头,如雨一般向魂坛
会一干人飞去。


(2)

话说阿修一声吼,北酶帮各人手里的成名暗器,如雨一般向魂坛会一干人飞去。顿时满天的毒菱子,孔雀翎,罗汉钱,小飞镖,砖头,铁锹头伴着飕飕的风声,直取魂坛会兄弟命门,眼看魂坛会兄弟躲避不及,危在旦夕。

忽然间,半空飞出一道白色的光影,上下翻飞,在顷刻间将所有暗器尽数击落。众人定睛一看,竟是一把塑料小牙刷?!要说能在同一时刻将上百枚暗器同时击落,已是高人中的高人,更何况牙刷是塑料而制,而暗器却多以铁制,以轻博重,更是几乎不可能。北酶帮众人不禁倒抽一口凉气,心下忐忑:放牙刷的究竟是谁,是敌是友?

阿修一看一招不中,不及多想,又大喝一声:”放!”,众人却没了反应。阿修不禁恼怒,定睛一看,也兀自呆了。

眼前不知何时出现了2个男人, 一个身材修长,一身白色长衫,年轻俊雅,手中一把折扇,正望着北酶众人微微一笑。另一个身材略矮,黑色短装,面容黝黑,正在将一只小牙刷别在腰间。

“楚留香和胡铁花?”北美帮中较年轻的弟子轻轻叫道。

“笨蛋,是668和黑方块”,说话的是帮中较为年长的油菜心。

此时北酶帮众人都以明白了,刚才放出牙刷击落暗器的,就是黑方块。

江湖人士,武器怪异也属常见,但多是或锋利,或诡异,或名贵,或华丽。而黑方块的武器,却就是一只小小的牙刷,塑料柄,两排毛。俨然是儿童专用牙刷。

但江湖中却没有人敢小看这一只牙刷。方块出道当年,就用一只小牙刷刷遍了文学成。文学成72个档口,方块刷到之处,皆山河变色,日月无光,许多帮主会因无力抵抗而被逼隐退。刚才刷掉众人的暗器,显然对方块来说,不在话下。

油菜心毕竟江湖老道,对着二人一拱手道:“听说6不离黑,黑不离6 ,果然名不虚传。黑三,你来了”

“嘻嘻,来抱抱”,黑方块对着油菜心一笑。

油菜心脸上一阵绯红,嘴角却露出一丝甜笑。

本来血战当前,众人多日厮杀,精神都蹦的极为紧张,黑方块当着众人与油菜心一阵打情骂俏,众人都忍不住笑了。气氛稍稍和缓。

阿修眼看众人松了斗志,不免恼怒。提剑一指对众人道:“北美邦的兄弟们,我们的大仇人668就在眼前,男儿流血不流泪,今天我就要手刃668,为死去的兄弟们报仇了”

话音刚落,黑方块一跤摔倒在地上,翻过身来,方块依然兀自捂着肚子哈哈大笑,一边说道:“哈哈哈,我有没有听错?就凭你这臭番薯烂鸟蛋也能手刃668?哈哈哈,这是我听过最好笑的笑话。。”


白衣男子微微一笑,对黑方快说:“黑兄不要小看阿修,他本是西域走廊淑女司令旗下一个剑客,也是帮中一等一的好手,此次化装加入北美帮,只怕另有所图”


(3)


阿修被黑方块笑的面红耳赤,一咬牙道: 6贼,若不是我北美帮中了你们的毒药,怎会打不过你”

“就算不中毒药,我们也打不过。”说话的正是北酶邦的元老,人称神拳无敌赛铁锤的白乐门。白乐门早年成名,凭一手易水无霜拳打遍北酶,曾与江湖无人敢惹的西毒张思得苦战数月。除了武功高强,白乐门最为人乐道的是为人耿直,豪气云天,是许多北酶帮妹妹心中的白马王子。不过百乐门脾气暴躁,打起架了来不论对手强弱,所以经常不是是他把别人打的鼻青脸肿就是被人打的鼻青脸肿,江湖朋友有时也玩笑称他“我爱鼻脸青”。虽说668名贯江湖,但真正跟他交过手的人非产少。白乐门曾与668交手数次,深知668武功。

见到反驳自己的是北酶元老,阿修不敢多说。一股怒气由单田而起,阿修长剑一挥,凌空跃起,一式嫦娥奔月直取668咽喉。

668一收折扇,并不出剑,只是轻轻一让,闪过阿修一剑。

阿修一击不中,立刻换招,当下剑身一抖,在四面点出49个剑花,将668 团团围住。

不待停留,阿修左手摸出三个毒菱子,向668 上中下三路打去。阿修连出狠招,显然是志在必得。

但见668微微一笑,一挥折扇收去三个毒菱子,顺势又发出,直击阿修剑身。

但听叮当一声,阿修长剑落地。

阿修毕竟是江湖高手,长剑脱手却临危不乱。双臂一收,将双手放在嘴前,做出一个喇叭状。

北酶帮众人一看架势,知道阿修使除绝招黑风狮吼功之第十式――黑风大喇叭,纷纷捂上耳朵。

说时迟那时快,但听阿修对着668一声大喊:“我~~~爱~~~临~~~江~~~仙~~~~~~”

顿时一阵尘土,飞沙走石,旁边的树木连根拔起,飞鸟纷纷被从孔中震落。

在看668,却并未被震的七窍流血,只是一脸的不悦,用手抹去脸上阿修喷出的唾沫星。说到:“临江仙是我的东宫,你爱她做甚?”


(4)

大喇叭本是黑风狮吼功中最强劲的一招,阿修绝招用尽却未能打败668,不禁愕然。

旁边黑方快还在与油菜心调情,此时转过身来,对668说:6兄,刚才这小子是什么功夫?真厉害,震的我掉了好大一块耳屎,真痛快。哈哈哈。方块一边说一边掏着耳朵

668笑道:“这就是当年魂谈侠女俗人姐姐独创的黑风狮吼功,2年前俗人姐姐与张思德大战,就是凭这一手功夫逼得张思德连退30步。可惜,人无欲则刚,阿修却用这个功夫来谈情说爱,自然弱了许多”

看到此处,在旁边看了许久的丢丢再也按耐不住,对着阿修喝道:“赶紧回来,不要再丢人了”。

随后丢丢对668一拱手,说:“你我本无冤仇,不过今日北美生死存亡一线之间,大丈夫当仁不让,我就来会会你”

话音刚闭,丢丢已然一把铁锹在手,直指668。

旁边吃牛肉的汉子此时也停下筷子,一脸的严肃,从地上拿起一只霸王枪。说道:“江湖道义,单打独斗,你有黑方快,我便帮丢丢一手。”随即枪身一转,呼呼生风。

忽然一个清脆的声音从身后响起:“让我来”。众人回头一看,一个俊美少女拔剑在手,少女一身米色,发似乌云,明眸皓齿,神采飘逸。正是北美谈前帮主山水安妮的关门弟子,米云。

668一见米云,神色顿时黯然。

米云一个纵身,越过众人,剑尖直值668面部。

668双眼一闭,并不躲闪,眼看到了668面前,米云闪避不及,剑尖一偏,穿过668的左臂,鲜血顿时涌了出来。

668睁开眼睛,望着米云,米云亦忧怨的望着668,说道:你为什么不躲避?

668叹道:“我为什么要躲避呢?我等着一天等了很久了,”说罢吟道:

“就好像最有一朵云彩消失在无限澄蓝的夜空
那么
让我死在你的手下
就好像是
终于能死在你的怀中”

“咣当”一声,米云长剑从手中脱落,泪如雨下,双手掩面道:“我恨你”转身奔跑离去。

一个男子跟随而去,喊道:“师妹,师妹。。”,正是米云的师兄,李西北

(5)

此时丢丢和牛肉都愣住了。668名满天下的就是他的左手剑,可是此时他左臂受伤,如果进攻,似是失了江湖道义。

犹豫间,阿修说到:“快去呀,趁他左臂受伤,正好铲除这个大魔头”

见丢丢和牛肉都在犹豫,阿修不再等待,冲上前去,捡起米云丢下的长剑,一剑向668刺去,这次668没有闪避,只是微微的动了动右手。

没有人看到668是否出了剑,阿修只感觉得到脖子一凉,就看到自己还站在那里,却没有了脑袋。他还看到668 摇了摇头说:“你们都知道我的左手剑快,却不知道我的右手比左手更快”

见阿修在顷刻间没了性命,北美众人都不禁吃了一惊。牛肉和丢丢下了决心,抄起兵器就要出手

“停!”668 一挥手说道:“江湖儿女,相逢是缘,为何要帮派区分,血肉相见?不错,我是去了北美,扰了各位清静,可是若是各位来我魂谈会,我定会打开大门迎接,美酒相待。至于各位要找的《挖坑大法》,小弟并无保存,不过书是死的,人是活的,本会从来没有《挖坑大法》,却有坑仙小土妞,坑王tty,坑后千千色,倘若各位有心,小弟我就请各位坑仙坑神去北美做客一起拯救北美,又如何?”

说道此处,只见幕后英雄再黑纱下点了点头,做个手势,翻译说到:“多日征战,身心疲惫,损我兄弟无数,倘能和平,愿听6兄安排”

说到此处,风云小猪等魂谈兄弟也都松了口气,想来20年前魂谈北美的蜜月时代就要来临。风云小猪不禁高歌一曲,我的2006。。。。。

幕后英雄一挥手,带领众兄弟离去。

668道:“英雄留步。 红红翠翠,年年幕幕朝朝,暮暮依依,时时鲽鲽鹣鹣”

幕后英雄一转身,忽然两行热泪滚了下来。开口道:“6哥,你还记得我?”

这是幕后英雄第一次开口说话,帮中众人不禁目瞪口呆。

668 道:“怎会不记得,10年前你我在碧云山庄相识,一番温存,炙热销魂,你身上有一种特殊的香味,从那一天起,你的香味就留在我的记忆之中,刚才我一看到你的时候,你的香味就已经告诉我你是谁了”

幕后英雄,说道:“既然6哥已经认出我是谁,我也就不再遮掩”

说罢,幕后英雄取下她的面纱,理了理头发,抬起头来,端的一个美人。

众人惊呼:“每日跟我们在一起,原来她就是幕后英雄。。。。。。。。。。。”


风过,无雨无情

(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