溜溜的他

什么是668?就是溜溜的他!朝吟暮唱,66豪情8千丈!
正文

兵器谱上的女人(4)方天戟

(2008-07-13 20:25:31) 下一个




我让你靠
让你靠
没什么大不了

不就是个靠么?


(1)


当阳桥头,骄阳似火,一髯须汉子横枪而立。

对面10万曹兵流着热汗正恨不得一刀砍死这个脸比鞋底还黑的杀猪佬然后好好冲个凉。


可惜他们的主公曹先生色迷迷的看了那个黑碳头张飞30分钟之后,决定撤兵。

关于这次撤兵,有人说是黑碳头张飞大喝了一声吓走了曹兵。

也有人说是曹操看上了黑碳头的男人味,春心荡漾,不忍交兵。

其实无论哪个说法,都是胡说八道,

真正的原因是曹操不知道张飞一个人后面是不是还有伏兵,不敢贸然进兵。

所以有时候,让人害怕的,不是人家知道你有什么,而是恰恰人家不知道你有什么。

就好像兵器谱上真正让人胆寒的,不是哪一种兵器,而是你甚至不知道别人用什么兵器。

(2)

花小花就是一个这样让人胆寒的女人。

她13岁出道,15岁名灌东北,17岁打败武林至尊,到了她19岁,武林里仿佛已经没有人敢自称武功天下第一了。

江湖上没有人不知道有多少人死在花小花手下,但却从来没有人知道她用什么兵器,

就好像从来也没有男人向她提亲一样天经地义

(3)

花小花的兵器是个谜

确曾有人见过她的样貌

也有人听过她的声音

甚至有人得到了她在茶馆里和果茶的茶杯

可是从来没有人见过她的兵器

关于她的兵器在江湖上就总共有623 种传说,每一种都神乎其神。

(4)

说没有人见过她的兵器却也不对。

跟她决斗过537个男人都见过。

可惜跟她决斗都只有一个结果

死!

死人是不会说话的,所以至今也没有人知道她到底用什么兵器。

(5)

在江湖上,如果有人说:我想看看花小花的兵器,那就等于等于向江湖宣布:我已经活够了。

(6)

好奇心杀死猫。

其实更多的时候是杀死人, 尤其是像刘百猜这样的人。

刘百猜就像他的名字,全身都充满了好奇。

你可以不让他吃饭,也可以不让他冲凉,但你绝无可能让他不猜测。

他走路猜测,睡觉猜测,就是做梦,也在猜测。

他猜过武林盟主是男是女,猜过风月一刀死前有没有喝酒,猜过红豆豆家的鸡几天生一个蛋。至于路上见过的美女的size, 他更是决不放过。

用他的话说:不猜测,毋宁死!

所以,面对花小花兵器这个谜,他没法阻止自己不去好奇。

(7)

此刻,刘百猜正兴奋的对着一张纸,颤抖着在上面写下他经过千百次分析推断出来的花小花的兵器。

落笔的时候,他紧张的呼吸着,鼻翼微微颤抖。

这也许是他这一生中最重要的猜测。

为了这一刻,他已经整整收集了2年3个月的资料,作了4个月又7天的分析。

3年里,他有633个夜晚失眠,806次没有吃午饭,125次痛苦的想到了自宫。

可是无论如何,他终于猜出来了。

“无论怎样神秘,她终究是个女人”他对自己说到。

(8)

夜,

月亮又大又圆。

江湖上许多故事都发生在月夜,因为夜里事情才显得神秘,而有月亮才能把各种秘密泄露出去

刘百猜对花小花兵器的求证也不例外。

“为什么要约我出来”花小花轻轻挑动眉头。

“因为我要看你的兵器”

“你不知道见过我的兵器的人都会死么”

“知道,可是看不到你的兵器比死更难受。请姑娘出棍”

“嗯?棍,什么棍?”

“三!节!棍!”刘百猜一字字说道:“虽然江湖上没有人见过你的兵器,可是我听说每当姑娘露出杀气的时候,就会说个k字,这k字不就形如那三节棍么?”

“哈哈哈,你听错了,我说的是cow,母牛的意思。”

“不,你说的是k, k for kite, k for kangaroo 的k”刘百猜坚定的说道。

“kangaroo是什么?”

“袋鼠!”

“哈哈哈哈哈哈,我倒”山谷里响遍了花小花的笑声。“你的确聪明,是我见过最聪明的男人。可惜, 你还是猜错了。的确我说的是k,可是。。。。。。。”说话间, 花小花忽然收了笑声,手中已摸出了自己寒光闪闪的兵器。

“三节棍固然像个k,可是方天戟不是更像么?”

“啊??是方天戟”一阵冰凉的感觉已然袭到刘百猜的颈上。刘百猜闭上双眼,朗声说道:“既是爱过,生亦无悲,既是猜过,死亦何哀,请姑娘赐死。”

“哈哈哈哈,不用这么急,你研究了我那么久,难道不知道我在月圆之夜就喜欢做些特别的的事情么,并且有一种人我不杀么?现在我要看你一样东西”

“什么?”

“我要看你的手肘”

“手肘?难道,姑娘要看我手肘下的两条白线?“

“正是。而且,还有。。。。。。。。。。。。。”


(9)


第二天刘百猜回来了。

他是第一个见过花小花兵器而没有死的人。

从此以后江湖盛传刘百猜武功之高甚至不输与花小花。

可是刘百猜从来不这么说, 他总是说:主要是因为那些白线,还有那个。。。。。。


(10)

无论如何,方天戟的名字就从此赫然出现在最致命的兵器谱之上。

只不过下面还注有一行小字:不杀cn!


后记


花小花得兵器大家都知道了,可是看兵器谱的人又有另一个问题:什么是cn?菜鸟?蠢牛?处女?还是其他什么?跟刘百猜手肘下的白线又有什么关系呢?


这个谜,谁来破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