溜溜的他

什么是668?就是溜溜的他!朝吟暮唱,66豪情8千丈!
正文

圆规(原创)

(2006-11-29 20:42:35) 下一个


写在前面。。。。

这本来是我在婚坦讲的一个灵异的故事,可是当我讲到后面的时候,却忽然发现里面缠缠绕绕的情愫,我竟一直都没有能够挥去。

也许,每个人的心里,都会有那么一块,柔软,且不可触及。


(1)

也许是天气总是阴阴晴晴的反复着,记忆也就恍若隔世的沉淀中,慢慢的泛起了点点的涟漪。人的回忆就是这样,在一个瞬间的时候,当时的场景一下子就奔涌到了眼前。 那清翠欲滴的山,波光粼粼的湖,远处若隐若现的犬吠,还有那粉粉的, 一对对蝴蝶飞过的桃花林,都在同一时间里清晰的在眼前勾画出来。务须判别,我清楚地知道那是那里,纵然深藏,我也知道,我无法将这个地方遗忘。

可是仿佛还缺了什么,这个场景是那样的死寂,那样的没有生气,仿佛一个空空的驱壳,还在等待他的灵魂。对了, 我呢? 斧子呢?在那个场景中,我本应该是和斧子在一起的。可是现在,为何在我的回忆中,是这样的空空如也?

仿佛又回到了那一年的秋天。。。。。。。。。。。。。。

那一年我18岁,刚刚上大学。为了一门必修课工程制图,我买了一套制图工具。尽管现在看来那一盒制图工具微不足道,可在那个时候,却是非常昂贵的。那一盒制图工具里有各种大小的圆规,点规,分规,一样一件。制图的时候差不多每样都要用,如果少了一件,就要重买一套。因此我总是很仔细的收拾这些工具。

奇怪的事情发生在某一次课后。我记得很清楚,上完课我把圆规收好,放进盒子里了。可是晚上要用的时候却怎么也找不到。我翻遍了书包,问过了所有同学,都没有下落。

那是一个很常用的圆规,必须要重买。 可是不知道为什么,心里又有一种很强烈的感觉,总觉得它会回来。后来在婚谈根朋友们谈过预感,第6感,第7感。 我不知道这是哪一种感觉,但的确那种感觉非常清晰,非常强烈的告诉我,圆规会回来的。

我真的相信了这种感觉,就真的没去买。直到一个星期后又上课。老师讲完后我们开始制图,我却没圆规,只好等同学用完借来用。我开始有些后悔,为什么相信了自己这个看来根本就是幻想的想法?

(2)

没有办法画图,我百无聊赖的四处张望。 很突然的,我看到旁边的制图台上有个圆规, 跟我的非常象,没人用,而且那个制图台上也没人。突然一个声音在心里告诉我,那就是我得圆规。我走过去拿过来,真的是我的,因为上面有我的名字。 尽管这些事情颇为不可思议,我还是冷静的的看了看,那个圆规好像旧了一点,尖上有点点红的,一看,是血。

日后想来的确是匪夷所思的。且不说圆规上面的血迹,就算是我在上一次忘记了将它拿走,也没有理由一个星期后,它还依然在那里。中间哪个教室曾被许多课堂用过,每天都有人去打扫擦桌,它怎么会就那样一直静静的躺在哪里呢?更何况,我在当日就曾返回过这个教室寻找。最不可思议的是,就在我看到它之前,我确信我曾经看过那张制图台好几次,都没有看到。也许这是用唯物主义无法解释的,可是,改怎样解释呢?难道是灵异借去了我得圆规,然后又还给了我?

想来那个时候我是很粗糙的,尽管看到圆规上有点血,我却也没有多在意,拿出纸巾擦了擦就开始用了。

我制图不算好,可是那天却画的非常快,每一个细节都作的很顺利。画完的时候离下课还有2个多小时。于是就再教室里跟同学聊天。不记得说了什么,惹了一个外号“斧子”的女生,拿起我的圆规,一下子扎到我手心了,我抬起手,看到血慢慢渗了出来,很痛。 我忽然想,圆规上的血,是不是就代表了血光之灾?

(3)

后面的事情,说起来很怪,可是一切又好像都是冥冥中注定的。 斧子用圆规扎了我 ,我非常生气,也觉得这个女生太不淑女了,以后都不怎么理她。可是不知为何,我越是不理她,她越是偏偏总在我的梦里出现。每次都是梦到那个情形,她拿着圆规,却笑着看我,慢慢的向我扎来。开始的时候,我总梦见自己飞快的跑走,可是时间长了,在后来的梦里我居然会一片桃花林里吻她。

每次醒来就觉得自己荒唐,心想这个女生我碰都不会碰,怎么会吻她呢?

在那个年龄,每个人都对自己的爱情有一个幻想。我理想中的爱人,应该是个如玉的模样,清水般的温柔。我常说,不温柔的女人,怎么是女人呢?

斧子长得还算好,可是温柔呢,我一想起她用圆规扎我时候的样子,就忍不住摇摇头。

(4)

也许是天意弄人,第二年的春天,我们班出去春游。在一个湖边,大家烧烤,游戏,跳舞,钓鱼。也许是玩的太尽兴,太投入,当同学们纷纷的踏上单车去离去的时候,我居然没有注意。当我发现只有我的单车在那里的时候,我看到斧子在等我。

那是一个暮春的时节,蓝蓝的天空好像是刚刚被清洗过一样的清澈,湖边一排排的桃花树争相在哪个季节里肆意绽放,花瓣儿在微微的风中轻轻飘落,一地的芬芳。湖面的波光,印射出那个女孩正待成熟的身材。。。。

我和斧子被桃树环绕在中间,时空仿佛被那一片的淡粉都给隔绝在很远的地方。没有了喧嚣,没有了杂尘。斧子慢慢地走过来,微笑着。忽然我一阵晕眩,斧子走过来时候的微笑,就如同我梦中看到的一般无二。而在我的梦中,背景也是那正在飘落的桃花。

周围的桃树在瞬间高速的旋转了起来,在它们旋转的时候,我和斧子的嘴唇,贴在了一起。

(5)

人家说一吻倾情,可是我的初吻之后,并不美好。因为这一吻,我好像跟斧子有了恋爱。可是我心里并不开心,我总在想我的爱情理想,心里恐惧会跟斧子走一生一世。我夜里开始做恶梦。梦里总是出现那个圆规,斧子拿着它,狠狠地朝我扎来。。。

每一次我都会从恶梦中惊醒,一身的冷汗。

我越来越虚弱,越来越不开心。斧子日复一日的来宿舍找我上自习,而我却日复一日的垂着头根在后面。

许多次我忍不住问同学他们的恋爱感觉是怎样的。他们都说,甜的,喝啤酒都是甜的。于是我买了许多不同种类的啤酒。一罐罐的打开,却都是苦的。

(6)

终于有一天,我对斧子说,我们不如分开吧,跟你在一起,我会很心慌。斧子不同意,说我因为一个梦就要跟她分开,太荒唐。我只有叹气摇头。就这样又过了大半年,我始终没能开心起来,啤酒倒是真的喝了很多,却无一例外的都很苦。

有一个夜晚,我一下子又从梦中惊醒。那夜的月亮很大很明亮,月光冷冷从窗口照进宿舍。我忽然看到我得圆规不是在盒子里,却不知被谁扎在桌子上。我忽然一阵心乱,仿佛那圆规扎在了我的心上。我跳起来拿起圆规一把它从窗口扔了出去。只听见外面浦的一声。。。

和衣而卧,我一夜里再没睡着。到天明的时候,恍恍惚惚的睡着了,圆规又在梦中出现了,而且,还有斧子的脸。。我使劲把自己弄醒,睁开眼睛。就在睁眼的那一瞬间,我几乎晕过去了。 斧子就在我面前!稍顷,清醒过来了,才知道斧子没在食堂等到我,上来找我。

斧子得脸上没有笑,她跟我说,愿意跟我分手,因为她昨晚梦到那个圆规,掉进了我们常去的湖里。

我没说话,叹了口气。她转身走了。尽管她是背对着我,我却依然清晰的感觉到,她出门时,掉下了一颗眼泪。也许,我是听到了她的泪滴落在地面的声音。

(7)

我在寝室呆了一天,躺在床上,宛如一个死人。晚上,同学都在夜谈,我没有言语。忽然一个晚归的同学回来大声嚷嚷:你们知道吗,你们知道吗,女生楼有个女生根男朋友分手自杀了。。。。。

我一听,顿时脑袋一大,眼前一片空白。 跳下床去直奔女生楼。

那是一个寒冷的冬夜,仿佛还有没有溶尽的积雪。记忆中我穿着一件小背心,和一个三角短裤。我在女生楼下声嘶力竭的喊道:斧子~~~~斧子~~~~~~~~~~~~。

一连喊了许多声,可是没有人答应。忽然间我气促了,发不出声来。那一瞬间我绝望极了,感觉到四处一片的冰冷,一片的漆黑,仿佛要窒息了。事后我都曾怀疑我曾短暂的失去了视觉,因为,在对那一刻的回忆里,一直都只有黑漆漆的一片。

忽然楼上有个窗户开了,应该是斧子的室友。大概是正在嚼着甘蔗,仿佛是听到她咽了口口水之后大声说道:斧子回家了。好像是又咽了一口口水,那女孩接着说:不过她打了电话回来,说知道如果你听到那个女生自杀的消息会来找她的,她让我叫你回去。。。。。

女生楼里一片哄笑。我知道她们是在笑我。我却一身的绵软,垂着头走了。

那可能是我在大学时候闹得最大一个笑话。被同学笑了很久, 他们时常在熄灯的时候在走廊里大声凄厉的喊“斧子。。。。。。。。” 而我却笑不起来,我真的根斧子分手了。 第二天我打了电话给她,她淡淡地说听室友说了,心里很感动,可是,她知道无法让我喜欢他,她说她心里一直都知道我喜欢的是什么样的,她已经很努力去做一个淑女了,可是很辛苦,我却从来也没有发现。。。。

就这样,我结束了我的初恋,死水般的度过了我的后来的大学生活。我时常想,到底是什么让我们无法在一起呢?还是说我们根本就不该在一起? 我曾经试图去找过哪个圆规,没有找到。奇怪的是,从那以后,那个梦再也没有出现了。虽然夜里我不再惊醒,可是,我的心却空了。。。。。。

(8)

一晃到了毕业的时间。同学之间都相互留言。斧子站在我的面前,说: 对我说点什么吧。我想了想,写道:我的心,被那个圆规扎痛了。可当它拔出来的时候,我更痛。。。。

斧子看了,没说话,从身后拿出一盒东西,说:你以后做设计,会用的着的。 我接过来,是一盒制图工具,非常精致。 斧子幽幽的说道:那一年看到你到处找你的圆规,我就想买一盒送你了。。。。。你知道吗,我扎你的时候,你正在神采飞扬地说,说你将来的女朋友一定不会是咱班的。

(完)
————————————————————————————————————————

看是个鸳鸯蝴蝶
不应该的年代
可是谁又能理解人世间的悲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白水咖啡 回复 悄悄话 668真会忽悠的,我差点以为是真的了~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给668拜年: 祝你和你的家人春节快乐, 身体健康, 事事如意!

另: 这文章写的太好了, 透着灵异的柔美, 以后得常来你这里逛逛,有东西可以学的, 呵呵..:)
云林 回复 悄悄话 这么细腻的文章出自男人的手。不事雕琢,却完完整整的再现了那些旧时光。写得好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