碌碌人生

善待自己,善待他人,享受生活,享受人生
正文

“爬下”

(2014-10-21 22:57:36) 下一个
妍妍16个月大的时候就可以从楼梯爬着滑下来。每次下楼的时候,我们怕她摔下来,就会对她说:爬下,爬下。久而久之,她就把爬下当作下楼,每次想下楼时,尤其是每天听到我下班回家,她就会走到楼梯口,嘴里念叨着:“爬下,爬下”,得到我们的许可后,她便哧溜哧溜的滑下来,扑到我怀里,或者直接冲进我家里,开柜子翻抽屉,忙活起来。

在妍妍开始学爬的时候,女婿就在他们楼上客厅门口,靠近楼梯的地方按了一个栅栏,以防不知深浅的她从楼上摔下来,我们也特别留意,出入的时侯关住栅栏的门。随着她渐渐长大,懂得了楼梯口的危险,我们就很少再注意这个问题。三个多月前的一天,我下班回来,她像往常一样,往楼梯口冲,结果那个栅栏的门关着,周边还没有大人,她就隔着栅栏大声的呼喊:“爬下,爬下”,祈求哀怨的声音在屋子里中荡来荡去。

最近两个多月,她又长大了一些,偶尔也会叫唤“爬下”,但更多的时候是乘人不注意,偷偷地溜下来,突然拍拍我的屁股,或者抱住我的腿,让正在做饭洗碗,或者聚精会神网游的我下一大跳。有好几个早晨,我正在冲澡,忽然有人敲浴池的玻璃门,抹去脸上的肥皂沫,抬头睁眼一看,卫生间的门大开,让赤身裸体的我受惊不小。再往下看,隔着水气模糊的玻璃,是一张傻乎乎,但却阳光灿烂的笑脸,我的心情马上也随之灿烂了起来。

我和女儿家同住一个house,上下两个单元,共用一个大门。为了避免关门时夹住妍妍的手,我们在门上加了一个橡皮套,这样门关不严实,总是会留一个缝隙,这就给妍妍随便出入,横冲直闯创造了条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