碌碌人生

善待自己,善待他人,享受生活,享受人生
正文

妈妈上夜班啦

(2014-05-03 22:32:43) 下一个

妍妍每天中午和晚上睡觉前,妈妈(我女儿)都要给她读3-4本书,妈妈读书非常生动有趣,她根据图书上的内容和画面,该唱的时候就唱,该动的时候就配上动作,妍妍十分喜欢,久而久之,读书讲故事就成了妈妈的专利。

我女儿的工作需要上夜班,为了照顾孩子,她尽量把夜班换成白班。前一段她休了几天假,又换来几个班,差不多有20天没上夜班,妍妍就习惯了妈妈陪着睡觉的日子。四月末的一天,我女儿不得不去上夜班,妍妍由爸爸陪着她睡觉。晚上10点钟左右,我正在网游,女婿来电话说妍妍不睡觉,需要我帮忙。我上楼走进他们的卧室,只见妍妍坐在床上,怀里抱着那几本每晚必读的宝书,哭丧着脸,嘴里“妈妈,妈妈”不停地叫着,看她可怜兮兮,欲哭未哭的样子,真让人心痛。

女婿说,她已经这么坐了十几分钟了,不肯躺下,也不让他碰书。我试着去拿她怀里书,她也不让,我只好曲线救国,凭着脑中的记忆,给她讲书中的故事,慢慢地她有些松动,开始自己翻页,她翻到哪里,我就讲到哪里,最后她的防线彻底瓦解,主动把书递给我。我指着书中的一个画面对她说:你看,宝宝抱着Teddy,盖着被被睡觉觉。她照着书上的样子躺了下来,然后翻过来复过去,折腾了好长时间才睡着。

妍妍从8-9个月到1岁半左右,我一直是她的最爱,一般来说,孩子吃奶的时候最离不开妈妈,但那时只要我抱着,别人就抱不走(要吃奶的时候例外),每次我离开都得偷偷摸摸地走,否则她会哭闹。断了奶后,她反而和妈妈更亲,我的地位降到了第二,其实我排在第三才合理,妈妈,爸爸,下来才应该是姥姥和奶奶。我和他们住在一个house里,楼上楼下每天陪她玩,排在她奶奶前边情有可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