碌碌人生

善待自己,善待他人,享受生活,享受人生
正文

公车上的罗曼蒂克

(2013-03-25 22:54:46) 下一个
三月的温哥华依然阴雨连绵,灰蒙蒙的天空,冷冰冰的雨水,湿漉漉的地面,无不都给人一种单调、沉闷和压抑的感觉。

清晨上班,中途换乘99路快车的时候,我上了中门,站在门后第一排座位旁边的过道上。99路公车上总是人满为患,虽然不像北京地铁那样人贴人,但100多号人挤在一起,也基本上到了无可复加的程度。车厢内湿热的空气,在车窗上形成一层白雾,把车内和外边的时界完全分隔开来,显得车内更加狭小拥挤,沉闷不堪。我只好和上眼睛,闭目养神,以打发这枯燥烦闷的10多分钟的行程。

“你的笑容真美,虽然我这里音乐声音很大,我还是要赞美一下。”车厢里突然传来一位男士的声音,语音很低,却很有磁性。

我睁开眼睛,顺着声音看过去。原来是和我隔着一个乘客,站在车门旁边的一位白人帅哥。他大约30岁的样子,穿着一件半长的黑呢子大衣,领口露出浅颜色衬衣的领子,留着一个非常入时的短发型,头顶的头发用发胶固定的立起来,看上去英俊而潇洒。他一面说着话,一面把耳机从耳朵上取了下来。

“谢谢”。回话的是一位坐在里边座上,大约27-28岁的漂亮女士,大眼睛,高鼻梁,有些像亚裔,只是肤色黑了一些,虽然不是那种让人惊艳的那种美女,但满脸的微笑使她看上去非常妩媚动人。她的英文很流利,只是还能听出一点点口音来。

“你的笑容真灿烂,给这沉闷的早晨带来许多清新”,帅哥继续赞美下去。“我要去Canbie街附近的一个公司面试,你的笑容让我的心情好了起来,也许今天会是我的幸运日。”

他们俩没有想正常那样以“你好”、“早晨好”来开始之间的谈话,但他们应该互相认识,否则一位男士怎么可能那么唐突地对一位陌生女子说“你的笑容真美”,而这位女子还不生气。我一边想着,一边听着他们聊天,心情也和那位帅哥一样好了起来,忘记了车内的拥挤和烦闷。

“你是从那个国家来的?”帅哥话锋一转。

“我来自菲律宾。”

“我认识几个菲律宾人,他们都像你一样喜欢微笑,让人感到很亲切。”

唉,听这话好像他们不认识,那帅哥为什么一来就开始赞美那位女士?我脑海开始转动,突然想明白了。事情应该是这样的,帅哥一面听着音乐,一面挤进了车厢,看到一位美女,不由自主的多看了几眼,正巧与女士的目光相遇,女士嫣然一笑,帅哥马上怦然心动,然后就开始了上述对话。

“你去过菲律宾吗?”美女问道。

“没有,我去过欧洲、泰国、香港,但没有去过菲律宾,听说那里的长滩岛海滨特别漂亮。”

“我去过一次,非常漂亮,非常值得一游。”

他们俩一个坐着,一个站着,隔着车门口的半截护栏,天南海北地聊了起来。帅哥是学市场营销的,原来的单位经营不善,他失去了工作,现正积极的找工,而女士是一家公司的会计。他们俩还有许多共同的爱好,旅游,户外活动,读小说•••。他们聊得那么高兴,那么投缘,尤其是那位帅哥,大有相见恨晚,酒逢知己千杯少的感觉。

汽车到了Main街,坐在外座上的乘客下车离去,站在我和旁边的那位乘客好像心有灵通似的,都没有去坐,反而往后挤了挤,言外之意:帅哥,你过去吧。帅哥先礼貌地问美女介意不介意,征得到同意后,才走过去,款款落座。这边一落座,帅哥马上伸出手来,“我是麦克”,女士也伸出手来,“玛丽亚”,俩人双手紧握,算是正式的自我介绍了。

我心里真为他们高兴。听说过一见钟情,也在电影上、小说里看到过一见钟情,没想到这么浪漫的事请竟然发生在自己眼前,发生在众目睽睽之下,发生在这拥挤混乱的公车里。

下一站就是Cambie街了,我期待着帅哥问女士索取电话号码,以便这段公车上罗曼蒂克可以继续下去,发展为一段情缘。我想,不仅仅是我自己,这附近听到他们谈话的十几未乘客可能都会有这种想法。

汽车马上就要进站了,帅哥还没有说出口,我心里替他那个急呀:该出手是就要出手,不要不好意思。我的一位蜜友的儿子就干过一件这样的蠢事。一次下班坐地铁回家,与邻座是一位美女,聊得非常投缘,他特别喜欢那个女孩,特别想得到对方的电话号码,心里纠结了好久,最终也没好意思开口。事后,他的肠子都快悔青了。我安慰他,没事,下次就有经验了。他摇了摇头说:阿姨,那会那么容易遇到让自己心动的女子呀。

汽车在Cambie站停了下来,车门打开了,还没有听到我想要的那句话,我都快急死了。

门口的乘客已经开始下车了,我也准备开始往前移动。

“很高兴能认识你,你在意我以后和你联系吗?”总算开了金口。

“我也很高兴认识你。不过,对不起,我结婚了。”

“他是世界上最幸运的男人了。”这是我走出车门时飘到我耳边的最后一句话,里面充满着失落和沮丧。

我心里真为这位帅哥惋惜,他不仅风度翩翩,相貌堂堂,而且举止潇洒,谈吐不俗,他对那位女士一见钟情,可惜这段车厢里的罗曼蒂克没能终成正果。难道菲律宾人也和中国人一样不时兴带结婚戒指吗?

女士们,微笑吧,尤其是单身,想找男朋友的女士们,微笑可以使你更迷人,更美丽。也许有一天,一位帅哥会被你的笑容所吸引,而对你一见倾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