碌碌人生

善待自己,善待他人,享受生活,享受人生
正文

如此美女

(2010-10-03 16:27:10) 下一个


每天都乘地铁去上班。

和往日一样,进入车厢后,径直来到自行车专用的地方,齐腰的栏杆,靠着很舒服。这是从机场方面开过来的地铁,乘客不多,一般都有空座,放自行车的这个位置,更是十有九空。

不知在哪里看过一篇文章,说人们应该每天至少站立或行走两到两个半小时,这样才能有效地保持腿部肌肉张力,使其不易萎缩。想一想自己在家里不是卧在沙发里看电视,就是歪在电脑前上网,白天在公司上班,更是坐在办公桌前很少活动。所以每天上下班乘地铁时我都站着,而且觉得是天赐良机,即可以站着,又不觉得是故意而为,不合时宜。

对面座位的第一排是一位体态优雅的白人老太太,轻饰粉黛,衣着考究,精制的手袋放在里边的空座上。第三排是一位美女,也坐在外座上。我不喜欢滥用“美女”这个称呼,但今天这位是名副其实,高鼻梁,蓝眼睛,金色的卷发波浪般地披在肩上,衣着打扮非常入时。

开车不久,一位身高体大的白老先生从后面的车箱走过来,可能是看到第一排的空位上有东西,就径直走到美女旁边,示意要到里面去。这让美女大为不悦,明明前排有座位,出入又方便,为什么非要舍近求远到我这来挤?只见她慢慢吞吞地从里面的座位上拿那起自己的包,极不情愿的站了起来,转身离去。宁愿放弃这个位置,也不愿与这种不可理喻人为伍。刚走了两步,她又转身回来,可能是觉得心里不舒服,如鲠在,不吐不快。只见她指着前边的座位,冲着老人嘟嘟了一句,然后毅然离开,在前边找了一个里座,挤了进去。我没听到她说的话,但我从她的表情和动作,可以猜出她的意思。老先生非常有涵养,轻轻的摇了摇头,一句话都没有说。不过他也没有说话的余地,因为那位女士早已绝尘而去。

这一幕着实让我吃惊,原因有二:

其一,这这里居住了十多年,每天乘公车上下班,给我的感觉是大部分先上车的人都会主动坐到里边去,把外边的位置留给后来者,免得后者出出进进,对人对己都不方便。但今天我对面的四排座位上就有两位坐在外边,而且还把随身包放在空座上。

其二,尊老爱幼已在这里已经是一个自然习惯,看到老人,孕妇以及孩童,百分之九十九的人都会主动把自己的让座让给他们,更何况只需简单地起一下身?

这位美女的举动真让我大跌眼镜。

人长得再美,打扮的再漂亮,行为不良,照样会让人鄙视,而且是更加鄙视。追求完美是人的天性,当看到美的事物或人的时候,总希望她能里表如一,至始至终,一旦与自己的期望相反,就会产生强烈的失望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