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心情札记

(2009-09-16 05:04:38) 下一个

酒店的落地窗,可以看得到海看得到山~每天清晨,耳畔的海鸥,朝霞把山的轮廓一点点清晰在视野里,遐想也就顺着延绵的山脉游走。。。

 

这个城市真的非常美丽~

 

其实有不少朋友问过我,甚至一而再,你将来回去那边生活真的什么都适应吗?真的能找得到家的感觉吗?我自己已经太多次面对这个问题,以至于不再需要思考的时间,自己每次都会交出标准答案~朋友们也就在我恬静的语调里寻得放下那颗担忧的心~自己心速一时难以调整的缓急却是看不到的自省~

 

先要把这个话题放在一边,从近处尝试理清龙脉~

 

其实人生一世,宇宙间的虹,好短暂~在我们不断希望自己能更多充实自己的每一天里,很多纷扰~当然,一定是自己给自己的~记得以前自己很沉浸于一种描绘,“大家围坐壁炉边的日子近了,那一时刻,什么都可以不想地懒散,放纵。。。”我想我在写出这句话的那个年代一定还是年少轻狂得了得,而今看到,会羡慕那时的唯我,揪心那时模糊到看不清的责任~

成长是快乐的,尽管认知中,大家已经把成长与烦恼常规地纠结在一处,或者说我已经把这种烦恼归结为一种快乐了~成长使自己有了高度,在懂得责任的瞬间中,自己什么都找到了~从此而快乐着每一天的生活。

真正懂得责任,就是自己结婚的那一天,虽然他一路以来那么捧着我疼我,但我终于知道,自此以后的一生中,我要为这个人的幸福负责~

孩子们的到来,诠释了责任的全部内容~我懂得了自己父母的艰辛,也懂得了什么是倾心付出不计回报的快乐~虽然打油诗道“檐前滴水,何曾见过倒流”可我终能够用心体会到父母在自己身上含辛的当年~所以我回国的这三年多多半是为了多陪陪他们,父母的快乐已经到了很容易满足的当下,就是我们的陪伴~

时间真的过得很快,孩子们上学了~没有比自己的爸爸妈妈更了解女儿的,他们总会不经意在我耳边说,多考虑孩子,想带他们出去读书就出去吧,国内读书太辛苦,看看我们不是都很好吗?每年回来看看就行了。。。

感情与责任的纠葛中,多希望时间能停下来等我

 

现在你若再问我,真的能适应国外的生活吗?是否你已经可以替我回答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