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狐浅吟

开创一个平台可以和朋友们交流。
正文

与猫的心有灵犀

(2009-10-05 12:37:30) 下一个


我喜欢猫,尤其喜欢漂亮的肥猫。这种喜欢的感觉好像与猫有灵犀相通的渠道 – 猫可以感应得到我的心灵。我想每一个喜欢猫的朋友都会多少感觉到这种心有灵犀。

最近我随几个朋友去纽约一个陌生的朋友家 party 。时髦新派的女主人 Michelle 开门就说道:“我家有只猫,没有关系吧?” 我说:“我喜欢猫!没关系。” 这时我看到她身后有一双漂亮的绿色亮眼在电我,一只少见的浅灰色长毛大肥猫,名叫“罗拉”就站在那里盯着我,一点儿也不惧怕陌生人。她肥硕的身躯看起来就像一大团灰色绒球,顶端夹带着一对放电的绿眼。

我说:“ Michelle, 你家罗拉好可爱!好像见过大世面哎。” 女主人说:“很奇怪呀,她平时很害羞,见到生人都是走开或者藏起来。今天是怎么了,我也很惊奇。” 我蹲下来轻轻抚摸罗拉的头颈,她低下头来默默地蹭我的腿。随着她那开心的呼噜声和摇摆的尾巴,我似乎可以感觉到与罗拉的心灵沟通 – 她也喜欢我。

从这一刻起,我们就像一见如故的老朋友。我走到哪里她就跟我到哪里,而且只跟着我 (这足以让女主人嫉妒了,可她现在顾不上罗拉)。我去洗手间,她就在门外站岗。我坐在沙发上,她就倚在我身边;而我会轻轻地为她挠痒痒。吃饭时,她就静静地卧在餐桌下面我的脚上,很重但很温暖的感觉。这种温暖使我回想起童年时,我家的那只白色波斯猫,那只与我相伴了很多年的好朋友 ……. 心里难免酸酸的。罗拉总是安静的没有声音,只是我离开时才听到她不情愿的“喵呜”声。那细弱的声音与她那肥胖的身躯很不协调,但却令我有些悲哀。

好多天过去了,我还是会想起罗拉。特别是看到与她很像的图片,我会收留起来。我想尽管我已经下定决心不再养猫了,可是,如果 … 如果女主人肯把罗拉送给我,也许我会接受的。当然这是做梦,也没有可能。因为女主人对罗拉爱得死去活来。

从此我记住了,新朋友 Michelle 家里有一个与我贴心的老朋友 – 罗拉。

(这是在网上找到的与罗拉很相像的图片,party那天很遗憾我没有带相机。)  by hum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北京馋人 回复 悄悄话 有钱不养活物。不是不想养,而是活物养出感情后离你而去心里不知是什么滋味儿。
hum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uanyuan88的评论:
呵呵!圆圆,这好像就是心有灵犀啊。我相信动物可以很灵敏的感应或嗅觉到谁喜欢他们。我和你是同样的原因不敢再养猫了,我的小猫离开时我哭得稀里哗啦的。
yuanyuan88 回复 悄悄话 巧了,我也喜欢猫,以前养过,后来眼看着它难产死了,心碎了再也不养动物了,可是很奇怪的是,路上的猫啊狗的看见我都好像跟我挺亲近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