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中秋怀旧

(2010-09-23 18:21:35) 下一个

中秋这个团聚美丽的节日在美国毫无气氛,都想不起来以前是怎么过的了。 今年碰巧JB传来几张初中同学的照片, 一下子把我带到83年的夏天。

 JB, 老管, 还有老3 都是初中班上的才子,尽管老管还和我邻居,我们及少来往。 那年,他们大学署假的一天, 突然来到我家,去公园里玩了会, 留下了这几张照片。 后来, 他们带我去下沙窝游泳,我问他们说, “我不太会游的, 你们会吗?” 老3 说“ 我也不会”, 我还信以为真。 后来才发现, 他们的水性极好,用一个大的轮胎把我推到江的中间, 我就飘在水面上,被他们推着走。 玩的真的是高兴。

如今问他们, JB和老3都不记得了, 也许只有我记得那个美好的夏天,因为连我哥也没有带我去赣江里玩过。除了父亲, 就只有他们带我去过下沙窝了。

 那次见面, 变化最大的是老3, 老3 在念清华,和初中的他相比,个子高了很多,也成熟自信了许多。记得老3 在初2从县里转到我们班上, 他满口的乡下话,在班上不敢开口,就坐在我的前一排。 一天他来上课,手里拿着一个包子, 穿着棉袄的他进不去他的坐位, 又不敢开口让我把我的桌子移后点, 就瞪着他的大眼睛看着我, 要换别人, 我一定不让他进去。 对他, 我很快的移动桌子让他入座了。 因为,在家里我和老3 说的是一样的乡下话, 那是我外婆的乡音。

 老3的脑子及快, 数学课上, 老师提问, 把他叫起来回答, 他说“ 1/3” , 同学们大笑, 因为他的口音。窘迫的老3 一定不知道,我对他的感受,感同身受。 我当时觉的大家在笑我一样,虽然我在班上从不说乡下话。 从此, 老3 得了这个外号。现在叫起来, 觉的很亲切。 老3 很快的学会了南昌话, 和JB, 老管也成了朋友。

老管住在我一个院子, 平时不来往, 不知哪里得罪了他, 一天我从他家楼下走过, 蓄谋已久的他用满桶的水从上浇下来,浇了我一个落汤鸡。 好久以后, 我才知道是他干的。见到他爸, 我还是叫“叔叔 ” 。

 JB一直是班里的第1名, 我刚转到2中时, 考试超过他一次, 据说他要砸了我的眼镜,也不知真假。 他一直是老师们的宠儿。少年的他有点傲慢和自负,让女生们不自在,一次 学期结束,我负责算分排名次,有意的把女友WLP的分算的比他高。 那年他得了第2。

 初中毕业后,我离开了2中, 结束了中学生涯。 他们接着读高中和大学。这些小事在他们的中学, 大学时光里微不足道, 却留在了我的记亿中, 成了我今年的中秋怀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