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中的承诺

生活是点点滴滴,情感是丝丝缕缕
正文

我那幸福的童年时光

(2012-12-23 11:07:35) 下一个


我那幸福的童年时光

前几天看到中坛大家在讨论童年,一下就勾起了我对我那么美好的童年的深深的回忆,童年阿,是那样那样的美好,充满诗情画意,倒回去想想自己所走过的路,如果让我选择重来,童年是唯一让我想重新再走一次的岁月,那么美好的时光,满满的都是欢笑,居然没有一丝伤心的记忆,我的童年美的像童话世界 …….

打开记忆的木箱,才发现里面粒粒都是珍珠,每一粒都是那么的珍贵,阿呀,给中坛的朋友先看那一粒呢?随便抓吧,抓到哪粒算那粒,这么多,人家看也看不完,就这粒先,你看美吧,这是我最喜欢的活动之一,到池塘里摸鱼,我们小乡村,有好几口池塘,都是村里的,一到过年的时候,就放水抓鱼,大鱼村里通一抓,一部份要拿来买,村里用,一小部分才是分给村民,这些我们不管,我们感兴趣的是大鱼抓完后我们可以下到池塘里抓小鱼,过年期间其实天气满冷的,但这丝毫妨碍不了我们下水抓鱼的乐趣,跟你们说怎么抓鱼把,一是那一种挺小的,小等于母子那大的,一群一群的浮出水面,我们只用网不停的捞,可以打捞很多的,很开心,大一点的,有大概半磅重类似这样的我们叫鲫鱼就都钻到池塘下面的淤泥里了,就得用手去抓那些泥巴,哈哈,城里的小姐们别笑话阿,当你感觉抓到一条鱼的时候真的是很开心,很有成就感,就是感觉人生真有意思的感觉,抓完鱼把成绩交给父母然后一身脏脏的冷冷的去洗一个热水澡感觉也非常的舒服。这种幸福的活动是在多年后有一次从泥里抓出一条蛇(我这辈子最深恶痛绝的动物)之后彻底的告别的,多少有点可惜,所有的美好都只能留在记忆里了。

另一粒就是上山采蘑菇摘野果,摘野果的次数比采蘑菇会多一些吧,那个时候没多少人真能买苹果呀桔子啊葡萄呀这些高级水果吃的,山里的孩子都是上山采野果,那时候的山真的是山,野果基本上一年四季都有,那些名字我也只知道它们的土名,虽说自己是学生物的也不是果树的分支,所以不知道它们的学名,它们的土名有什么:当莲子,黑土梅,红山茄,野梨,小猫子,莎莲果,山橄榄等等等等,这个果子的季节刚过,那个果子的季节又来了,一年四季都有的盼望,那些山上的野果除个别种类有涩呀什么的味道之外,大部分都非常好吃,用一个比喻大家会比较理解就是肉类当中的山珍海味清甜纯的那种感觉,会理解吧。采蘑菇也很有意思,都到深山里采,认得很多蘑菇的品种,比如什么有毒什么味道好,什么味道一般,我们一般只采好吃的,那种味道特鲜美的,一般的就爱采不采了,我们叫鸡肉菇的,青面菇(长在松树低下的)还有白蘑菇的都特别好吃,常怀念它们 ……..

这个吧就是童年的玩伴,那时我们特别好的就有五个,三个男孩两个女孩,男孩就多那么一个女的就有优越感,我那时两个女的当中,想来我比她也没有更漂亮,但也许因为自己活泼一些,鬼主意多一些,所以在他们当中有一种更被恩宠的感觉,男的当中比较漂亮一点也聪明一点叫树,他大概就是那个陪伴我度过美好的童年时光的你们城里人叫青梅竹马的对象吧,因为那个时候自己很能感觉他想小哥哥似的宠着自己守护着自己,只是到了后来自己考上了大学而他第一年既然落榜,而且彼此双方的父母都很明确我们之间的血缘还很近,大概没超过 5 代,所以就把他心里萌芽的要陪我白头的想法打到泥土里,不过即使到现在为止,他也是唯一的一个更新电话号码时一定告诉我,并永远盟誓一年 365 天,一天 24 小时,只要我有事需要他帮忙,任何时候都可以直通他的电话找到他的异性朋友,真的很谢谢他,虽然他也成了家,我几乎好几年也不给他个电话,但我知道只要我真有事,他都在那里会尽量的帮我,这多少让我觉得心灵永远也不孤独的感觉 ….

你看,说了这么多,说也说不完,珍珠一大箱,这里的漂亮的妹妹和帅哥也不稀罕,只是自己在这里美美的回忆,找个有阳光的角落拿出来晒一晒,也借此小文感谢父母,感谢童年的小朋友,感谢阳光,感谢上帝,感谢美妙的生命,当然也感谢现在带给我这么多美好时光的中坛的朋友,谢谢你们,也带上我最美最纯的祝福,祝大家圣诞快乐!永远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