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中的承诺

生活是点点滴滴,情感是丝丝缕缕
正文

那么好那么好的国家 ------- 加拿大系列之二

(2010-01-29 17:32:13) 下一个

那么好那么好的国家 ------- 加拿大系列之二

------- 没有计划生育

大家都知道中国人口实在是太多,非搞计划生育不可,而加拿大人口实在是太少,鼓励你生越多越好,多生一个,牛奶精多补贴一点(具体补贴情况另起一篇文章专门写),恨不能你能生个十个八个,那样你就不用上班,专门在家带孩子,生活费政府补到你基本够用(当然也不是非常得多)。你看大家都知道,这生命是那样的可爱,一个新的生命通过女人那十月(实际才九个月)“艰辛”的孕育,那一天就奇迹般地出现在你面前一个如此活蹦乱跳的新生命 --- 这来自上帝的神奇礼物。你看,俩个人结婚,要是只能生一个,自然就是“亏本”,生了两个,才是“保本”,生三个以上,那自然是才开始“赚”,即使我们不想“赚”,好歹也得保本 --- 生两个,对不对,自然要是你带着传统的中国“俗念” ---- 认为男孩才是续香火,而且觉得有个男孩能跟自己“哥们”相称那种感觉很酷,而你在国内又“不幸”生的是女孩的话,那么来这自由的国土 ---- 加拿大,给足你机会,只要你坚定信念,第二胎不行,第三胎,第三胎不行,第四胎,总能生他个男孩出来 ------- 哈哈,革命总有成功的一天!相反,你要是只有男孩,想要个女孩 --- 做贴心小棉袄,那也是机会。

俺说心理话,俺就是那一种对这新的生命无限无限热爱的类型,“痛苦”九个月就能有一个如此可爱的新生命,多值得呀!你开,那可爱的小生命,带着那绝对纯净的眼神,绝对迷人的微笑,绝对活泼开朗的心境来到你的身边,渴望着你的关爱,渴望着你对他(她)无微不至,真真实实的呵护,然后又以迷人的微笑回报你 ------ 这种感觉多好呀 ----- 这就是那一份你用再多的金钱也买不到的天伦之乐,俺是不知怎样喜欢这种感觉,你看孩子从生下来到死,从某种意义上可以说他(她)永远不会离开你 --- 心灵上,但这爱情或丈夫,或妻子,你真的是没有这种把握,不定哪一天他(她)就跟你分手了,然后犹如陌生人 ---- 俺非常的不幸 --- 今生有机会去体会人世间这一份属于比较阴暗的感情角落 ---- 很多很多人还是不用去体验的。(俺下半生好好“做人”,下辈子不想要体验了 ---- 挺悲哀,挺苍凉的感情体验)。

不过,也正因为这种体验,让我有机会深深体验这加拿大没有计划生育,让你多多生孩子,所带来的幸福,俺在国内生过一个“小帅哥”,时间过得快,“小帅哥”那样快长大,那样快“独立”,很快有他自己的生活空间,还好那时毫不犹豫,勇敢地再要了一个 ---- 现在这那么 cute 的小姑娘,这夫妻之间不管你怎样“努力”去经营,这到了“缘分”尽的时候,说分手就分手了,呈现在你面前的就是,他离开了你,可你这小姑娘,她不会离开你,那样的娇小,那样的可爱,不知发生什么事,只知道依然把迷人的微笑带给我 ---- 那样的永恒,那样的自始至终,这就是目前小女子所有的精神支柱,她就是那深山密林里的一小泓山泉水,她就是我所有生命的源泉,不管生活要经历怎样的风吹雨打,我都能勇敢地活着,好好的活着,因为有她需要我精心的呵护,有她回报我迷人的微笑 ……

你看内容离主体都有点“远”了,夫妻两个好好的在一起,多生一个或俩个孩子,在一起大家共同分享这美丽的天伦之乐,多好,孩子也不会感到孤单,不会像“独生子女”那样“娇惯”,其实在自己成长的过程中,我有时觉得,稍微大一点,很多“想法”你不再愿和父母分享,但很愿意和你的姐妹(或兄弟)分享,所以有兄弟或姐妹一起成长的孩子心理应该是比较“健全”的。夫妻一起共同守望孩子的成长,然后一起牵手走完人生的最后一程,这无非就是做人最幸福的事了,对吧, ----- 在此深深的为你们祝愿,祝福你们好好的享受这种多个孩子美妙的家庭生活,并祝福你们夫妻恩恩爱爱,白头到老 ------ 在这美好的国家加拿大过上美好的生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风中承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醒来已经是黄昏的评论:
wow ,你好幸福呀,四朵金花,美若天仙,到时可得做好“高高的门坎”,追求她们的公子哥儿可要把你家门坎踩坏了,ha ha ,祝福你呀,你太酷了!!!
醒来已经是黄昏 回复 悄悄话 看你喜欢孩子,这可和我有共同点.当然你不一定相信我----我有四个女儿,但不是为要儿子才生这么多----别人也不信,我都不解释了.但我确实喜欢大家庭.哈哈,对我来说,按你说法,革命就没成功.
风中承诺 回复 悄悄话 若尘,很开心看到你,第一个感觉这么好呀,也就只有你一个,我喜欢孩子,孩子太可爱,做男人自豪啊,不过,没男人,也生不出。
若尘liu 回复 悄悄话 鼓励多生,主要是生得越多,带起来越容易,孩子哄孩子,你根本就是吃政府补助,看孩子们玩就行了?男人更容易,播一下种就行了.是,坚决支持多生多育,顶.
这一次又是第一炮.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