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中的承诺

生活是点点滴滴,情感是丝丝缕缕
正文

那么好那么好的国家 --- 加拿大系列之一

(2010-01-28 15:00:52) 下一个

那么好那么好的国家 --- 加拿大系列之一

--- 感受友好的人群

说真的,来加拿大好些年了,目前感觉一下除了三件事“稍微”不如意之外,其它我对加拿大的印象可以说真是无可挑剔,先把在三件事说了罢,第一,目前还没有一份自己觉得很喜欢年薪也“满意”的工作,充其量只是很喜欢,但年薪“不太满意”。第二,这冬天下雪时间未免太长了些,从 11 月中旬到第二年的三月,将近半年时间,当然要没有暴风雪,不会因为偶尔来不及铲雪路上开车上班的时候自己这驾车技术偶尔会打滑,每年几乎要有一次 360 度转弯,“吓死人”,其实也没什么关系。第三,来这多年了,身边其实还是缺一群“狐朋狗友”闲暇时可以一起“吃喝玩乐”, --- 很不畅快,大部时间只是上班回家,吃饭,睡觉, --- 多少有些“单调”。其它就只能说加拿大是个很好很好的国家,生活在这里挺好挺好 ---- 心理话。今天讲一讲生活在这身边友好的人群 ----- 当然只能是身边一点一滴的讲,人太多了 …..

你看这大部分情况下,人与人之间就是“ Hell,how are u ?” I am fine ,thanks ,and u ““ I am very good too ”“ ,Wish you have a good day !” 其实也体现不出人性稍微深层点的东西,或者“素质”,对吧,今天在这里说一件前些天俺“不幸”经历的一个小小的“车祸”来感染一点生活在这里的人们那稍微深层一点的友好的人性。俺那一天也不知怎么了,到停车场的时候“嘣”的一声,自己还有点没反应过来,其实实实在在是自己的车撞了前面那一辆红色的小车,把车停在前面,跑回去看一看,后面那叫什么东西的一片实实在在是被我的车撞松开了,赶快看一下这小车,还好,又旧又破的汽车一辆,凭着这多年对小车的“稍微”了解,这辆车大不了值三四千元,起码是“有价”的,不会是“无底”的,没伤人,这就没什么好怕了,心理有“底”后自然是不怕,对吧,心理也没想要“溜”,不过看看四周,也还真有人看见了,往我这看哪 ! 对这向来善良的自己来说,想一下,要是自己的车被撞了,对方溜之大吉那心理多“窝火”,不管怎样,“大丈夫”敢做敢为对吧,所以没花几分钟的时间就决定了把自己的手机号以及上班的地方清清楚楚的写在那张纸上,放在那辆车的前面,这事作完,心里踏实 ---- 等付账单就是。没过很久就有警察找上门, ---- 你不知道,这警察不是车主打电话找来的,是那些“旁观者”打电话来的,即是我没留电话号码在车上,“那些人”也早已经把我的车牌号记下了 ---- 这就是加拿大普通公民的基本素质 ------ 爱打抱不平,还好小女子不是“那号人”,警察看到我给车主留的电话号码,自然是先“表扬”我做了正确的“举动”,然后是花了不少的时间终于把车主找到带到我的跟前,因为实在不是什么“大车祸”,警察的时间也是非常的宝贵,自然就叫我们之间“私了”,不管怎样,我是绝对的“被动”,由着她说了,不过,小女子真不知哪里修来的“福气”,对方是个很友善很友善的老婆婆,一句话没责怪我,笑笑说“那辆破车,没什么大事”,天,有那么好的人,她说她儿子就会修车,等修好了会给我账单,说心理话,再怎样心想几百块总的给人家准备,对吧,这修车的东西,刮破一点漆也可以“名正言顺”的“敲”你好多,不过,小女子还是安心等账单 --- 事情总会有个了结。

过了三天,那友善的老婆婆来了,微笑地给我一张纸 --- 自然是账单,笑笑说“不多不多”,我自然多少心里想着这几百块,对吧 --- 也要害怕超过,一边感染她那友善的微笑,一边把那账单打开来看 ------ 天,你要猜得准,我请你吃午饭, $28.75, 你见过这么小的“车祸”吗,不多见,一定不多见,我还没把钱给她,就先给她一个最温柔最温柔的拥抱,我真想给她一个 $50, 不过这种人我相信她不会要,我给了她 $30, 外加一份店里的小礼物,再加一个温柔的拥抱 ---- 这种好人,我一瞬间的想法是,要在一些地方,一些人的“素质”,这种绝佳赚钱的机会,再怎样也会把那小数点往后移一位,也不为过,对吧!面对这种善良的人们,我如沐春风般清爽 ------ 虽然只是一个,只是一点,却依然给我如此美的感受, ----- 这生活在加拿大善良的人们。

当然做为车主,一来她感受这么诚实的我,二来,既是我“溜”了,还有那么多旁观者会替她“主持公道”,自己的车被撞了,会有那么多“陌生”的人帮助你,警察帮助你,千方百计地把你找到,把你带到对方的面前,难道她就不应该觉得自己生活的这片土地,在这土地上生活的人是多么的友善吗?

当然这只是一点一滴,只是生活在加拿大的一个单位,一个细胞,但一个那么大的国家难道不就是由这么一个个细胞,一个小小的人组合起来的吗?我会跟你说更多更多 …….. 这那么那么好的国家 ----- 加拿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风中承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若尘liu的评论:
若尘,你赚的厉害,哪有四年才花$800开车的,要都像你这样,车行又不知多少人要失业了,不行,不行....
当然欢迎你全家来加拿大旅游了,俺这网友一定做好东道主的责任!
若尘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风中承诺的评论:
已经卖了,根据政府政策抵了三千元,买时也就是3800,开了近四年.还是比较赚的.
那儿风景好,我想主要是人好,还是得去看的.哈哈
风中承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若尘liu的评论:
若尘,你的沙发专们给你备着,没人要抢,接下来写一系列关于加拿大的好,要来看呀!你那破车扔了买过新的,哈哈...
若尘liu 回复 悄悄话 天呀,我的沙发也被抢了.
你运气太好了,好人好报.我们那个原来的小破车撞过人家两次,都被人家LAI着了,本没有什么破事,最后还给你搞出个人身伤害出来.被人家撞了四次.其中两次跑了.
加拿大的人好,风景也好.去过蒙特利尔,那风景是真美.
风中承诺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鼓励!开心!
journey1965 回复 悄悄话 写 的很好,很感人,继续努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