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中的承诺

生活是点点滴滴,情感是丝丝缕缕
正文

我爷爷的爱情故事

(2010-01-04 15:19:39) 下一个

我爷爷的爱情故事

爷爷高大,健壮,和蔼,可亲,一生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与我那身体一样健壮,宽厚仁慈的奶奶相亲相爱,相敬如宾,互相忍让,共同护养叔叔他们三个儿子和两个女儿长大成人,成家。他们之间的和睦共处就像是一个标准的模子让叔叔他们下一代有样可循,有标准可以对,因而我们一大家族里夫妻之间的和睦共处在村子里是出了名的,丈夫关爱妻子,妻子疼爱丈夫,共同创建美好生活。我心中除了爱爷爷,从来就没想过爷爷的爱情故事里还会有什么秘密,直到他 65 岁那一年。

那一年,爷爷突然得了一场重病,一躺在床上好几天好几天不能起来,看那架势,大有大难临头,离开人世的感觉,奶奶常常躲在一旁偷偷流泪。那一天,爷爷把奶奶叔叔他们叫去,跟吩咐遗嘱般地说他有一件未了的心愿,对一个操劳了一生,慈祥了一辈子的老人,没有人会愿意说“不”字。他从那我们从没见过的陈旧的皮夹子里拿出了一张发黄的黑白照片,一个水灵灵的姑娘,爷爷跟大家说了他年轻时的一个故事,那是他在结婚前,他以前在武馆做事,有一次跟老板出差,到一个城市去呆了半年多时间,在那里认识了这个可爱的姑娘,并和她同居了半年之久,走时,姑娘跟爷爷说她可能怀孕了,爷爷答应回去娶她, ---- 爷爷当时也许真这么想过,但时过境迁,世事变幻莫测,爷爷回来后,和当时爷爷的爸爸妈妈早就相中的我现在的奶奶结了婚,再没有回去找那姑娘,爷爷心中有个结,想看看这个姑娘是否还活着?过得怎样?

对于爷爷的心愿,宽厚仁慈的奶奶深深的理解和支持,很快就安排了叔叔他们到当地的电视台做了广告,花了不少钱,把姑娘的名字和照片,以及爷爷年轻时的照片播出去,连续了 2-3 个月,爷爷自然是一直不肯走,有一天,从那遥远的地方居然有电话打来,我们大家都不敢相信,当爷爷和那姑娘通电话的一瞬间,跟回光返照似的病好了一大半,都要坐起来和那姑娘通话。那一年的那一天,奶奶亲自主持,迎来了那么多一下子从天而降的亲戚。那姑娘和爷爷分手时已怀了身孕,这个当时的孩子,我现得叫她姑,是她看到了电视广告,一直鼓励她那过了近一生单身母亲的妈妈跟我爷爷联系上,姑姑自然是长大了,结了婚,她的丈夫我得叫他姑丈,他们的孩子,一个我叫表哥,一个我叫表妹。那一天,对,就是那一天,我们整个家族比过年还过年,热闹得不能再热闹,当看到那个为我爷爷守了一生,那个如此文静的老奶奶的时候,我差点没有流下辛酸的眼泪,在她的脸上,我依稀看得到她当年水灵灵的模样。我和表哥表妹以及我那一帮堂哥堂姐什么的自然是尽情的玩乐了好些日子,奶奶,爷爷和那个姑娘也讲不完的话,爷爷整个人要活过来似的,那样子,着实看了让人又惊又喜!

后来,姑姑姑丈他们都回去了,那个老奶奶留了下来,与我的奶奶姐妹相称,一起共同服侍我那趟在床上好多好多日子的爷爷,那个姑娘我们后来改口叫她二奶奶,她的到来,奇迹般的把爷爷从死神的手里夺了回来,爷爷的病一天好似一天,三个人在一起有说不完的话,笑声一串一串,跟年轻人似的打情骂俏起来 ---- 我们不敢想象 …….

没人敢相信,爷爷的病完完整整地好了,三个人在一起异常和睦地相处,大奶奶和二奶奶比姐妹还姐妹,之间有说不完的话,背后一起说着爷爷的是,说着爷爷的不是,我们也非常尊重二奶奶,就这样,她们两个陪着爷爷再走了另外一个近十年 ----- 奇迹!我有时会想,对于二奶奶来讲,她终归找到了自己情感的归属,我能感觉得到从她脸上流露出来的幸福的笑容!而那宽厚仁慈的大奶奶,似乎对她有说不出的感激,因 她的到来让爷爷再活了这么多年,而且她也似乎非常享受这种奇特的姐妹情谊!

后来,爷爷先走了,埋在一个风景秀丽的山岗上,春天有杜鹃花盛开,山脚下有溪水流过 . 两个奶奶又相依为命了好些年,两人近乎寸步不离,我甚至怀疑她们之间无话不说 ….. 只是后来二奶奶也去了,大概想补偿她跟爷爷之间在一起的时间比较短,埋在爷爷的旁边,大奶奶时常一个人跑到坟墓边与他们两个说话,再后来,大奶奶也熬不过那一份思念,也跟着去了,埋在了爷爷的另一边。春天,坟旁边的杜鹃花依然盛开,山脚下的溪水长年流过,每年我们去扫墓的时候,他们在一起时的笑声总能在我的耳边回响,我会呆坐在那好一会,幻想着她们三个在另外一个世界的生活,我想一定依然开开心心,打情骂俏,无限关爱吧,一定会的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风中承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缘起情生的评论:
:)zhu ni xingfu!
风中承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若尘liu的评论:
若尘,我那大奶奶和二奶奶人都很好,祝你心想事成,哈哈....
缘起情生 回复 悄悄话 :)
若尘liu 回复 悄悄话 这种情感可能很多人都有过,但这么完美结尾的并不多.你爷爷幸福,我的楷模.哈哈.多找几个女人,最后有人陪,还多活几年.羡慕.
风中承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茹菲的评论:
谢谢茹菲,欢迎有空来坐坐,祝你幸福,开心!
茹菲 回复 悄悄话 好浪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