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中的承诺

生活是点点滴滴,情感是丝丝缕缕
正文

姐姐,谢谢你,在人生的道路上有你相伴我不害怕

(2010-01-15 18:08:32) 下一个

姐姐,谢谢你,在人生的道路上有你相伴我不害怕

今生我应该感到如此的幸福,如此的满足,我除了有那么好的父母之外,我还有一个很好很好的姐姐,姐姐比我大三岁,可这三岁意味着那么多那么多,意味着独立于父母之外的另一种如此永恒的关爱。

姐姐比我大三岁,可姐姐比我懂事那么多那么多,记得我小的时候,我在家里得到全家人的宠爱,我几乎是理所当然的去接受一切来自她们的爱,当然包括我姐姐,大我三岁,可我有足够的理由在她那撒娇,因我比她小,有好吃的让着我,农活我爱干不爱干,想玩就玩,没有人会骂我,他们给我的是无尽关爱,无尽的信任,以及无尽的鼓励,家庭生活虽不是很富裕,可充满浓浓的爱,真的那时觉得人生好幸福好幸福。

姐姐好勤劳,好节俭,事事让着我,跟她一起去砍柴,她总是认认真真地砍,而我却总是爱砍不爱砍,砍一会就去摘野果,躺下来感受柔柔的太阳暖暖的风,姐姐总是笑笑的看着我,不骂我,跟她一起去洗衣服,她那样认真的洗,而我总是洗一会就去拾田螺,抓鱼,玩水,姐姐也从来不骂我,姐姐好会唱歌,她唱的歌是那样好听,我要她一遍又一遍的唱给我听,教我唱,可我唱的怎样也没有姐姐唱的好,因为很多歌词我不理解是什么意思,但我也还是很喜欢,姐姐,你带给我如此美好的童年 …..

姐姐其实也很聪明,但那时家境并不是很富裕,为了让姐姐快点毕业好找工作供我念书,姐姐初中毕业后没有去念她考上的高中 --- 将来读大学,而是初中毕业完就去念护士, -- 只要念两年就毕业,那时她才 16 岁。她离开我到别的地方念护士去了,我好想姐姐,好想姐姐 ….

两年很快就过了,姐姐毕业后参加工作,那时她才 18 岁,好小呀,可她工作了,在医院做护士,开始领工资了,我们家等不及她的工资拿来补贴家用,给我念书,我好自豪,好自豪,姐姐就在我们家乡的医院工作,村子里有人有个发烧感冒的都找姐姐去,帮忙找医生之类的,看到姐姐帮病人打针我好羡慕她呀,姐姐除了留自己的一点生活费之外全部钱都交给我爸爸,那时我念书的钱就从那里出,有时姐姐又会另外给我一些零花钱,带我去买那时不多人穿的漂亮的裙子,我是那样幸福的感受来自姐姐的爱 …..

慢慢的我长大了,慢慢的我能清清楚楚地感受姐姐对我来自心灵深处的关爱,慢慢的我学会独立,慢慢的我试着去理解姐姐,慢慢的我试者也给姐姐一些爱的回报,参加工作后,姐姐为我如此的自豪,我领工资后,我也试着给姐姐买衣服,送姐姐香水,给她买化妆品 ---- 这些她以前节省着用,很少买的东西,我以为我长大了,慢慢的可以离开姐姐那个小窝,慢慢的我可以也去爱她 ….

我结婚了,我做母亲了,婚姻生活没有像小的时候一样,可以由着我,爱怎样就怎样,也没有像小时候那样,怎样做都没人骂,我尽管努力,但还是失败了。

我当时只知道自己拼命的哭,自己流泪,怎么自己这样不会做妻子,又不敢跟家人说,长这么大了,父母好老,真的怎样也不忍心让他们知道,不让我家里知道几乎是我签离婚证书的唯一条件,家里人是那样希望我幸福,也一直以为我就是幸福,因为我在他们身边我就是幸福,我也每一次都跟他们说我很幸福,把眼泪擦一擦,笑着跟他们挂电话说,我很好,丈夫对我很好,不用担心。但那一年天我还是撑不下去了,真的还是撑不下去了,我知道姐姐是唯一我可以告诉的人,我拿起了姐姐的电话哭着告诉她我离婚了,丈夫离开了我,姐姐好冷静,姐姐说,不管我做的怎样不对,我永远是她的好妹妹,叫我一定要面对现实,坚强的活着,好好的活着,为了孩子,为了我自己,也为了那么多爱我的亲人,是的,我多喜欢那句话呀,我永远是她的好妹妹,给我的是自信,是关爱,使鼓励!在人生的旅途上,你无论怎样以为自己长大了,其实依然是那样的脆弱,依然是那样的需要别人的关爱和鼓励, ----- 谢谢你,亲爱的姐姐,有你那句话,在我人生的道路上我不害怕。

有了我姐姐的鼓励,不知为什么我真的不再那样害怕,也不再那样伤心,一切都变得自然起来,习惯起来,真的他离开了我,虽然冷清,虽然什么事都要靠自己,虽然脆弱的时候没有一个男人的肩膀可以依靠,可我自由,好自由,不光是肉体的自由,也包括心灵的自由,起码再没人骂我,没人说我这不是,那不是 ….

在慢慢人生旅途里,你不敢保证你能嫁给一个好丈夫,不能保证他永远不会离开你,但我知道,不管岁月怎样流逝,事情怎样变换,不变的是姐姐的爱,姐姐的爱陪伴我今生,陪伴我今世,谢谢你,亲爱的姐姐,在人生路上,有你相伴,我很幸福,我不害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风中承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醒来已经是黄昏的评论:
谢谢你来“看看我”,姐姐的爱是个永恒。
还好了,别想那么多无奈之类的话,生活充满阳光,无限美好,对吧!
想唱的时候唱,想跳的时候跳,开心过好每一天!
醒来已经是黄昏 回复 悄悄话 好文,感动.我姐姐也大我三岁,也是一样的关心我.想起小时候的事就感伤,感动.人有许多的无奈呀.
风中承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若尘liu的评论:
谢谢若尘,是的,姐姐爱我,信任我,鼓励我,这比什么都重要!
若尘liu 回复 悄悄话 感动.有个这样的姐姐真好.其实这个姐姐就是个内心的寄托.她可能帮不了你,可她给你自信和坚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