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中的承诺

生活是点点滴滴,情感是丝丝缕缕
正文

相约 15 年以后 ---- 给未来的他

(2010-01-02 18:15:10) 下一个

相约 15 年以后 ---- 给未来的他

相依相偎了好些年,以为路上怎样坎坷都可以牵手走过岁月,走过悲伤,走过痛苦,转回头,才发现 , 终究没能熬过岁月的那一份创伤,终究毅然绝然的分手,近乎没能互道一声尊重,便彼此淡泊天涯,似乎彼此从来就没有认识过,从来就不曾一起生活过,现实,不管你拥有怎样的曾经,你都必须抬起头,微笑着,坦然地,勇敢地面对这两个字。生命从某种意义上你可以完完全全给她定义为短暂的,短暂的只不过是那么一瞬间,那么你有什么理由不拿微笑来面对这宝贵的一瞬间?

走出来才发现,独行的脚步虽没有想象的那么举步维艰,但真的也没有想象的那么潇丽轻松,清晨醒来,拉开窗,看着美丽的阳光,呼吸着新鲜的空气,置身在这一片迷人的晨光中的只是一个孤独的自己,再没有一个熟悉的身影从身后突然抱住你,闻着你的体香,揉着你的秀发,在你的耳边细语“亲爱的,你在想什么呢?”你可以轻轻的靠在他身上,尽情的撒娇,短短的细语开始美丽的一天。你得收起那一份幻想和回忆,开始洗漱,早餐也没有一个解你的他在一起分享,也不能优雅地喝着咖啡,一边欣赏可爱的他,尽快吧,吃完早餐上班去。

上班是件幸福的事,尽管有时辛苦,有时也烦恼,但它可以让你忘却所谓的孤独和寂寞,你可以把所有的热情,所有的微笑都倾注在工作上,向每一个顾客展示你最迷人的微笑和能做到的最好的服务,因为没有一个他等着需要你的温柔,你的微笑,留着也没有用,今天能有的微笑都留在工作上吧,给出去的微笑和热情是不要钱的,收到的人也许能带给她(他)们不定是一天的好心情,何乐而不为?

下班了,开着车,看着那路灯昏黄,车水马龙,车灯无数,才知又有一份淡淡的孤寂拥上心头,也许每天得留一丝微笑给自己吧,对,一定的,得留一丝微笑给自己,自己可以向自己微笑。昏暗的路灯,你可以看成淡淡的忧伤,当然也可以看成朦胧的诗意,在这朦胧的夜色里,多的是暧昧的情感,柔柔的温情 …….

不是我不想走出这一份孤独,去寻找另一份也许可能存在的爱,只是我不属于我,我属于孩子,我是孩子的母亲,是孩子的灯塔,是孩子的世界,我得为她创造一片天空,在这一片小小的天空下,她可以自由地飞翔,快活地成长,这是我的责任也是我的爱。

那么什么时候,我有资格去享受这一份爱情,去享受“牵着你的手,和你一起慢慢变老”的美感, 15 年,对, 365 个 15 天我得走过,好好地走过,那时,孩子长大成人,可以离开母亲这个小天地,到外面的世界自由的飞翔,那时,我才是自由的,我才能和也许一样孤独的你相约,分享这短暂人生里一首如此让人沉迷的歌“牵着你的手,和你一起慢慢变老”。

假如是你,等我好吗?我们相约 15 年以后见:)

------- 本文纯属散记,没有多大的真实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风中承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aoapple2009的评论:
谢谢小apple鼓励,是的,每个人都应开心的活着,祝你幸福,开心每一天!
xiaoapple2009 回复 悄悄话 经历了坎坷更要学会珍惜现在所拥有的,更要开心地活着,为了孩子,也为了自己。
很喜欢你的这篇文章。
风中承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若尘liu的评论:
是的,生命很短暂,没有理由不珍惜,爱情很重要,但真的不是生命的全部。D:)
风中承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若尘liu的评论:
若尘,我会开心活每一天的,没看过,这两天就看,是电影吗?我现是晚上,祝你今夜开心......
若尘liu 回复 悄悄话 看过西雅图不眠夜吗?那个告诉你不必要等十五年的.也许根本就不要等.
若尘liu 回复 悄悄话 把微笑给别人,留着也没有用;也把微笑也给自己一分,开心每一天.
好好的活着.为了自己,更为了自己的孩子可以拥抱阳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