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中的承诺

生活是点点滴滴,情感是丝丝缕缕
正文

婚姻就是一 段美丽的爱情

(2010-01-09 17:12:34) 下一个

   婚姻就是一 段美丽的爱情

处在婚姻中人基本上不知道自己正在幸福着,不认为自己正在享受一段美丽的爱情。吵两次架,钱不够多,不够温柔,从不买礼物给我,发现外遇,动不动就喊“离婚算了,这样的日子跟你没法过”。尽管并没有真去离婚,但在脑子里可是实实在在想过的:李家的丈夫会赚钱,张家的丈夫很浪漫,钱家的丈夫那么温柔,温家的丈夫会煮一手好菜,我家的丈夫会什么呀,今生怎么这么没福气,嫁给你,平平庸庸,邋邋塌塌,除了偶尔会说一声,“老婆子,别生气”之外,好像实在找不到优点。其实你不知道,夫妻在一起,点点滴滴,滴滴点点都是温柔,都是爱,他尽管不是赚很多钱,但他赚的钱都清清楚楚地交给你;他尽管没有风度翩翩,但家里有一点重活他都担着;身体不舒服,他都里里外外服侍着;出外玩你也不显的孤孤单单,身边有个男人伴着多风光。老了有个伴更是叫做幸福!

男人应该也差不多,看着老婆一天天变成黄脸婆,一整天不是嫌我钱赚的少,就是嫌我不够温柔,烦都烦死了,但大部分男人都懒得跟你吵,这时你又说怎么话也没法说。男人看看外面那么多风姿绰绰 . 温柔万千的女人,真怕自己那年那月的那一天也会把持不住,怎么自己的老婆就不能学学人家,给我多一点点空间,多一点点风情,多一点点含情,这哪里谈得上什么爱情。

殊不知,外面那个女人,大不了也仅仅是看上你的金钱,你的一点点热情,过后,人家也没打算真跟你柴米油盐,洗衣做饭,生孩服侍,只有自己身边这个不风情的女人,才那样对自己自始至终,不离不弃。虽然偶尔啰嗦两声,转个身还不是把我当成宝。吃多了怕我胖,吃少了怕我没吃饱;睡迟了怕我影响健康,睡早了又说我像懒虫。总之那无微不至,体体贴贴,真真实实的爱就来自她的身边。也许她要的真的并不多,情人节那天,不要嫌玫瑰花贵,就买一支,虽然她表面上骂你怎么乱花钱,可以买多少斤肉,心里正不知怎样高兴呢,晚上她一定做几个好菜给你吃,讲话一定比平时温柔几百倍,当然也一定给你一个温柔的夜,何乐而不为,几块钱买回那么多回报。生日买个蛋糕,即使从不下厨房的你也应去煮几个菜,或至少在旁边帮忙。平时耐心的陪她说说话,偶尔陪她看看肥皂剧,如此,如此。天长日久,妻子也老的慢。丈夫会不会爱惜妻子,从妻子的脸上一眼就看得出,多年后,妻子依然年轻,有光泽,说明她得到丈夫的爱惜,在爱河中活着。做丈夫的也应该感到自豪。

处在婚姻中的你,如果觉得不幸福,希望你能静下心来想一想,假如我今天离开了她(他),我是否会更幸福?

假如走出婚姻,站在那熙熙攘攘的人群中,你依然感到无限孤独;看到那一袋重重的米你也想哭;看到人家手牵手在散步,你更能体验心中的凄楚,感觉自己是个孤魂在飘荡;尽管无数次跟自己说要学会独自欣赏,依然无法掩盖你心中的凄凉。(对不起,请欣赏独身的人不要介意这点文字)。情人只是一场游戏一场梦,而婚姻是一种责任,是一种日复一日,天长日久,相濡以沫,相依相偎,一起走过岁月的坎坎坷坷。

我那离过异的朋友跟我说,其实婚姻就是一段美丽的爱情。可以把婚姻比作一幅美丽的油画,你在画中,不知这幅画有多美,站在画外你才感觉到那是一幅美的你不忍心去苹档囊环?烊幻谰啊D敲矗?阍敢庾龌?腥耍?故腔?馊四兀?

婚姻是你的家,是你劳碌了一天可以休息的地方,是你心灵的归宿,是那个你用再多的金钱也买不到,却拥有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天伦之乐的地方,这难道不就是一份真实的,美丽的爱情吗?

所以,亲爱的,只要你还在婚姻中,你就应该知道,自己正在幸福着。其实,我也不会写,千家万户,万户千家,千姿百态,百态千姿,但不管怎样,希望你们彼此珍惜,度过岁月,度过日河,友善的我真心诚意的祝福你,珍惜每一天,每一个点点滴滴,滴滴点点,共同享受,用心呵护这一分真实的,美丽的,辉煌的爱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相看两不厌是情的开始 ,
相对两不嫌是爱的归宿 .
bule 回复 悄悄话 You could be a good consultant for troubled marriage. True that many ended marriages could be salvaged before their end. Key things are whether she or he has a sense of taking responsibility and an intrinsic interest of prioritizing family value and harmony. On the other hand, we have to confront the reality that some marriages are not amenable.
风中承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若尘liu的评论:
若尘,底下是给你的回帖。
风中承诺 回复 悄悄话 以前写的,以前写好些,有一次心情不好全部删了,底也没留,昨夜在精彩帖子推荐那里看到,拿回来给你看,谢谢鼓励,都是那些没爱的人才会去写这些东西,有爱了就不再写了,哈哈.....
改天写一个征婚广告,哈哈....
若尘liu 回复 悄悄话 写的真好,文学城中少有的好文章,估计又可以上文学城首页了.
你是高产优质呀.继续努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