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中的承诺

生活是点点滴滴,情感是丝丝缕缕
正文

那一对老年恋人

(2009-10-18 15:54:23) 下一个

那一对老年恋人

我有时会想,做人最大的悲哀,就自身而言,除了得重病之外,莫过于老年孤独,所谓的老年,男人 50 多岁,或女人 40 多岁,那自然是不算,这样的年龄都还有极大的可能性找到另一半,我想男人起码 70 岁以上,女人 55 岁以上吧。做人吗,无论你夫妻怎样怎样恩爱,到头来,总有一个先走,一个后走,(原谅我这么说),先走的那一个自然是幸运一些,有爱人在旁边送行,后走的那一个虽可以多看几年世事,但免不了的就是承受莫名的孤独和寂寞,陪伴自己走过了大半辈子的人,突然有一天离你远去,到了另一个世界,看看不见,摸摸不着,一天到晚陪伴你的只有回忆,回忆当然好,连吵架都显的那么美好,可一天到晚不可能总沉浸在回忆里,要不然会给人精神恍惚的感觉,是吧!在中国还好,粘粘儿子媳妇,帮忙带带孙子,日子打发打发,感受一些天伦之乐,想好了,哪一天想去见另一半,想走就走。可在这北美,我看很少有跟下一辈住在一起的,因而就变的非学会欣赏这一份孤独不可,可这多难哪?

上班对面是一个中小型的西式餐馆,大概一次可容纳 30-40 人左右,通过两个台阶隔成两层,底层吃饭,上层像一个酒吧,可以喝酒,好些孤独的老年人( 70 岁左右不定)一天到晚在这泡,一日三餐,大概也懒得在家煮什么饭,煮了半天,一个人吃也没什么味道,这里不便宜也不贵,大概 $10 一餐,退休金大概够花,实在不够,就少来几天,一边吃着热腾腾的饭,一边可以看看人来客往,欣赏几个客人偶尔跟几个年轻漂亮的女招待打情骂悄,再怎样也比孤零零的呆在家强。时间长了,发现也看出一些名堂,首先,这里常有几个 40-50 岁左右的中年妇女来,长的略算丰满,风姿或婀娜倒也谈不上,但性格基本上可以叫活泼开朗,会来这里陪这些老年的男人度度寂寞,笑笑完后,常常两个人一起离去,我想那自然是一场风花雪月,至于她们从他们身上拿了多少老年金我可真的不知道。他们在那泡呀泡,时间长了,转个身,居然发现里面泡出好几对老年恋人来,我这想讲的就是我印象最深的一对。

那男的大概有 70 岁,(不准确),穿的整整齐齐,一天到晚西装领带,从来没有马虎过, 1.8 米左右,不胖不瘦,除了那脸上看的出年龄,基本上还可以叫一表人才,还多少有点文质彬彬的样子,第一次认识,他就对你说“ you are very nice ”,给你多少有点好感,后来我发现他跟任何一个女的手说“ you are very nice ”,接触两次,就发现不想再跟他 hello ,因为他除了说你“ you are very nice ”之外,就是会用一双很专注的眼神看着你,讲话时脚后跟又要略微抬起,感觉一个人要往前倾,稍不留神,他还会拍你一下,出于职业,对每一个人 nice ,那是最起码的职业修养,但我还是没法完全做到。可过了也不知多久,有一天,他手居然牵着一个大约 65 岁左右的妇女来,跟我说她是他的女朋友, wow ,我真为他高兴,从那以后,我又偶尔有兴趣留意他们一下,他们每次都手牵着手在经过,脸上充满幸福的微笑,俨然一副热恋中的男女,他们有时还进来和起我聊聊,那女的,我能感觉的到,非常幸福的样子,撒撒娇,要买点小东西,绝对一幅小鸟依人的娇态 ! 不过有一点很明显的事,我不得不承认,他们两个是一阵比一阵年轻,那女的原来暗淡干枯的脸居然变得红润光滑起来,爱情还真会创造奇迹,那男的也显的不那么讨厌,似乎也很少跟别的女的说“ you are very nice”, 就这样,我觉得他们至少牵手了 2-3 年,我是真的暗自为他们的爱情祝福。过了好些光阴,有一天,突然发现那男的单身一人从店前经过,出于好奇,我跑去问他,“你的女朋友呢?”他说,她病了,住在老人院,他每天过去陪她聊天,扶她去散步,这样他都做了半年了。我相信他会陪着她直到她离开人世间的那一天。人临走前,能有这么一份美丽真诚的爱情陪伴你,走时是可以带着迷人的微笑,安详的眼神的。

老年恋情是不容易寻求的,假如有,那是上帝给你的一份珍稀的礼物,这份礼物就像极深的淡水池里出产的珍珠一样,美丽,珍稀,昂贵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缘起情生 回复 悄悄话 保持年轻的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