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深深呼吸(十二)

(2009-09-08 03:05:47) 下一个
Hans的陪伴,每天都是新鲜而充实的。我上课的时候都会傻呆呆地看着窗外想我们的事情。


给妈妈保持隔几天就挂一个电话。


到德国那天,下了飞机出了关,就买卡给家里打了个电话报平安,之后两天因为不方便没给他们去电话。妈妈没有了我的消息,又不知道怎样才能联系到我,在家里急得哭,甚至把电话打到德语老师家里问怎么办。


在成小旻那里往家里打过几次,后来去城里买了电话卡,就上电话亭打,跟家里的联系也才正常起来。没有主动向妈妈提起过Hans,怕妈妈问详细情况,说实话很有可能被妈妈直接pass掉。我嘴笨,瞎编又怕编不明白,并且我只要一说谎语调就变了,很容易被妈妈听出来,到时候搬起石头反而砸了自己的脚。


直到有一次妈妈问起了,我才轻描淡写地提了一下。


你这段时间有没有碰到过不错的男孩子?”妈妈电话那边问。


没哪,我忙,哪有时间考虑那些。”


你自己留心点,也别错过好机会了。有好的就观察观察,只要别影响学习。”


嗯,”我犹豫了一下,“也有挺热心的人,我来了以后,他们帮了我不少。”


什么样的人啊?”


噢,有一个男的是在这里学计算机的,学习很好,原来在国内是T大的学生,他经常帮忙的。”


那得谢谢他了,这样的人你就可以留意留意啊,也别耽误了个人问题,反正边学习边找。”


看来妈妈对他初步印象不错,我松了口气,以后可以试着旁敲侧击地多给妈妈一点信息,让她也好有个心理准备。我凡事都还是想走正当渠道,不想瞒妈妈太久,越让她蒙在鼓里,我心里越不安,虽然隔得这么天远地远的。


妈妈在我们家里对于任何事情都有最高表态权和决定权。凡事最好先得到她的首肯,妈妈没有表过态或者可能表示反对的,就千万不要冒险去干。违背妈妈的意愿自己单干,一切后果自负,并且根据我的经验一般后果都会很惨。爸爸和妈妈结婚几十年,也曾冒天下之大不韪地干过几件惊天动地的事情。结果证明他这样不经过上级批准就私自单干的做法是很愚蠢的,如果没有永远离开这个家的勇气,最好还是什么都听从这家女主人的。


有一次是我很小的时候,具体几岁记不清了,爸爸想给自己买件夹克,有跟妈妈打过商量买什么样儿的,然后自己一个人去衣摊上买了回来。爸爸是个相当节约的人,他连几毛钱车票都想省,宁愿自己骑单车受那个累。买衣服当然舍不得买贵的,他买的那件夹克,照当时我的欣赏眼光来看,大面儿上还过得去。妈妈带着我回到家,我一个人自己玩自己的,呆在另一间屋子里。没多久就听见妈妈破口大骂起来,我一下子心就被揪起来了,咱家又要丢人现眼了。我窜到爸爸妈妈在的那间屋子时,衣服已经扔在了地上,一把剪刀岔开了落在上面。妈妈骂的大概意思是爸爸不应该乱买衣服,买的这簸箩货怎么穿得出去,一点样子都没有,像什么。其实没多大点事儿,被妈妈搅得要上了天。事情平息后,我看到那衣服的领子正中间被剪开了,爸爸没穿过那件衣服,后来他的衣服都由妈妈亲自设计样子剪裁好上缝纫机成衣,要么就请裁缝做,自己把样子选好交代清楚。


妈妈从来都是拿爸爸出气,对我她没得什么可说的。我很听话,有事情都会找她商量的,基本上妈妈说东就是东,即使有异议我也懒得提。


妈妈对我的每一件事情那真是费尽心思,不辞劳苦。就拿我出国这事儿来说吧,从学德语找老师开始,到准备各种烦杂的公证材料,办护照,报名参加留德审核,以至最后递签买机票,全部都是由她亲自操刀,我只管读书学习参加审核。


我的成长波澜不惊,没有过出格儿的事情,一切都在安全范围之内。要是按我的心意,我初中读完就不想念了,混到今天还真是妈妈的功劳。妈妈想我出人头地,有大出息,为她在大家庭里争口气,我却觉得自己只是小料一块,派不上大用场。


在找对象这件事情上,妈妈象是把主权交给了我,她对Hans有这样的学历背景看来还是比较满意的,我们这事儿可见有一定的可行性。


我拿到了内部通行证,感觉光明正大多了。只是我们这边的进度比妈妈料想的足足快了一倍多,妈妈还在想着我可以考虑一下这个人,我们这边已经形势趋于明朗化。我老想着应该把两边进度调整到一致,妈妈那边放快点,我们这边慢慢来。可是这事儿好像由不得我,就像坐飞机,Hans和我之间的亲密举动在不断升级。


我经常在Hans家里上网,忘了从什么时候开始,他会从后面紧紧地搂住我,有时会松开一只手来拨弄鼠标。这个时候我会仔细观察起他的手来。


Hans
的手是润红的,表层像打了一层磨沙,很有质感。他的手指不是那种细长型的,那曾是我很喜欢的一种手形,文弱高贵。Hans的手更像干农活儿的手,充满血液和力量,不一样的是在他的手上找不到辛苦劳动留下的粗糙痕迹。这一刻我更迷恋这洋一双手,很阳刚很有安全感。他的这双手平日里只用来敲打键盘写程序和拿笔做数学题,从手的原始功用来说绝对大材小用了。这双手扣在我的腰间,十分温乎,不像我的手总是冰凉冰凉的,我的身体仿佛就缺了这么一股热量来补充一下体温,拿走了就很不适应。


然而Hans的手时常还是会很不老实,不守着它该守的地方一个劲儿地往上挪,我掰开了他又放回去。


不把手放我上面。”


哦。”嘴上这样答着,手也没挪开多少。


在外面坐公车或者在车站等车,他也是搭个手到我肩头揽着,好像不这样我就会跑掉了似的。而且我们每到一个地方,或座位对面,或车站的另一个角落,十次有九次会有一位老太太在看着我们,对我们很友好的微笑。真像是有人故意安排的,怎么几乎一次也露不掉呢。我想,肯定我们动作青涩惹得她忍不住想笑,笑男主角的迫不及待,笑女主角的不知所措。


你看那老太太在笑我们呢!”Hans像办了件大事儿很自豪。


那你还不放规矩点。”


这没事儿,在德国大街上搂搂抱抱都很正常。”


那多不好啊,我们又不是德国人。”


管它呢!谁没事儿操这个心。”


Hans是不会听我的,他依旧靠得紧紧地,像一座大山压着我。压时间长了,我就逃出来一会儿,顺便整整弄乱了的头发。九月天虽然凉爽,但是两个人粘在一起那么久,我的脖子都已经都出汗了。刚透完一口新鲜空气,伸伸脖子摆摆肩,马上又被Hans捉了回去。


我比较不喜欢在公共场所和Hans那么亲近,怕人家觉得我们这样伤风败俗,咱们毕竟是中国人啊。然而在家里,我就会很期待他过来搂我。


有一回去了他家,很久他都不过来搂我一下,看他一副很冷静的样子像在考虑什么事情,也不主动找我说话。我有点坐不住了,心里摆起八卦阵来。

今天这是怎么了,是不是他工作上有什么烦心的事儿啊,我该不该主动关心一下他,但我这样问会不会没事儿找事儿,搞得此地无银三百两,她那么聪明,要是一步一步推回来看出我关心他的初衷,那我可就没面子了。

该不会是他讨厌我了吧,我仔细回想这两天自己有没有做过什么可能让他觉得倒胃口的事情,好像也没有啊。

我一向自我感觉良好,一定是我忽视了他的感受,我们到现也只是隔着衣服才有一点亲热的动作,感情还处在不稳定阶段,他看我不够积极,估计提不起兴趣了。我是不是该变主动一点了,每次不都是他主动,我还总推推就就的。说不定我这边还得意着,他已经遇到更好的女孩子了,想这边和我变卦又不知道怎么开口?


正斗争着,有人按电铃。


应该是Daniel,他说过今天来取睡袋的。”Hans起身去开门。


果真是小法国人,就进门的时候跟我打了个招呼,见我在就没走进屋子只在门口站着。他们罗嗦了一阵子,我被撇在一边,心里很不是滋味。


小法国人走了,我终于忍不住问Hans:“你今天还好吧,看你有点提不起精神的样子呢。”


啊,我---挺好的啊,怎么了?”


噢,没什么,随便问问。”


他还守在自己的世界里似的,有心无心地把我揽到怀里,虽然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不过这样我已经很满足了,刚才的瞎想可以被通通推翻掉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