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深深呼吸(二十六)

(2009-10-08 01:42:15) 下一个
 

回到德国,这里的冬天刚刚结束,植物开始复苏长出新芽,人的状态也跟着恢复到原来的位置。


还没开学,我俩选了一天出去踏青。那天照了不少照片,洗出来了想选几张寄回去都没有拿得出手的。照片里的我实在太瘦了,在国内临走那天我剪了一头短发,脸显得更小更瘦消了。别人回国都长肉上膘,我回去一趟,安心饭没吃上几顿,心放不宽,体怎能胖。


开学以后,我开始了大学的专业学习,Hans打算这个学期把所有的课程修完,暑假里就找教授写毕业论文。


我并不想学原来的专业,文科在这边读到底也不好找工作,我想学一门能赚钱生财的。对于文科生来说,最好转过去的就是经济类。只是纯学经济丢掉老本行又有些可惜。


在德国学纯文科需要选修两门副专业,说是副专业,可不像我们国内大学的选修课程,随便骗骗就过去了。这幅专业学起来比修主专业要花的功夫少不到一半,很麻烦。


不过这样的学制由来已久,至于他们什么时候会把它改革掉,德国人做事程序繁琐,等到何年何月是个头,有学咱就上。


Hans的意见是要我接着学自己的专业,不要东想西想的。


我于是主修自己原来的专业,选了经济和另外一个专业做副专业。先学学看,能不能学好学完,都是未知数。


急切盼望的还是能马上找到一份工,像现在这样吃老本,过不了多久就要吃空了。我没有主动出去找工,想等到放暑假的时候再开始动手找,第一个学期还没适应过来,怕要是又打工又学习的忙不过来。


时我语言班上一个中国同学打电话过来转给我一个消息,他打工的中餐馆要招年轻女的做招待,问我有没有兴趣去试试。我当然有兴趣啦,掉到我面前的肥肉,不捡白不捡。我马上答应下来,然后想问清楚一下人家中餐馆对这份工作有什么具体要求。


其实只是一天的工作,就下下个周末,不过收入应该会很不错的。老板的意思是,如果这次干得好的话,可以考虑留下来继续在他们那里打长期工。”他解释道。


哦,那--当天主要是要求做什么呢?


老板说,你们的工作一开始是站在门口迎宾,穿中国传统的服装----旗袍。那天主要接待的市政府的一些头头,所以需要找外表比较不错的女生来做这个工作,衬中国人的面子嘛。


我心想,这下有点吃不准这个工作拿得到拿不到了。倒不是觉得相貌会给我带来多少困难,而是我现在这弱不禁风的样子,人家见了会不会闲太单薄,认为我承受不了这个工作的强度。趁这段时间我得想办法好好改观一下,给人家来个好的第一印象,并且只要没有太多竞争对手的话,机会还是应该有的。


他们是找一个还是找几个?


说是招一到两个吧。我们当天还要先去火车站接一个中国女孩,她在另外一个城市读书,离这儿不远,也想应聘这个工作。


我一下把注意力锁定在这个未曾谋面的女孩子身上,看来竞争对手就是她了。这位同学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似的,马上补充了一句:“她长得很一般,我觉得还是你比较有可能拿到这份工作。”


嗬嗬,谢谢夸奖,不过这又不是去选美,老板要就要,不要就不要,我也就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成就成,不成就找别的机会。


当然我心里不是这么想的,而且正好相反,我当时十分急切地想得到这份工,要是能拿到我一定会好好干,争取留下来打长期工,这样我在这边的生活就暂时有保障了,也不用到处寻找其他的假期短工来补贴生活所需了。这样说出来只不过是给自己留条退路罢了。


只是现实由不得自己选择,这下还真被自己说中了。


那天我还打扮了一下,其实也就是略施粉黛,找了件比较打眼的衣服穿上,就坐车出发了。


我们在城里碰了头,然后就去火车站接人。


那个女孩我第一眼见就觉得这个事情会有点难度了,她长得确实一半,论五官没有我精致秀气,但她看起来很健康很阳光,直发垂腰,德国人就喜欢这样的中国女人,觉得很有东方韵味。她的精神状态和气质也很适合迎宾,我要是中餐馆老板就选她了。


看来中餐馆老板和我的意见一致,我们见面之后,我就再没有收到老板的回信。后来我这个同学告诉我,老板要了那个女孩儿,原因是老板更满意她的形象。我也很认同,就是心理不大痛快。于是自己给自己评理,这找工作和找对象真不是一回事儿,这女孩儿要是找对象就不会比我吃香了。


不过生活是实际滴,没有工作,没有米米花,光瘪着那股劲为自己评理有什么用,只能找到对象,能靠他过日子吗?按我爸爸说的,女人不能自立会被人看不起的。现在还是得好好分析一下失败的原因继续战斗。


夏天来了,快到期末考试的时候,陈刚来我们家搬显示器。Hans有一台旧了的显示器,已经不用了。我来了以后,我俩商量了一下,一人拿出一百欧买了台新的显示器。陈刚家里的显示器坏了,手头紧又不想花钱再买新的,Hans听说了,就告诉他,我们家还有一台,如果不嫌弃就搬过去凑和着用。


陈刚这人很实惠,得了别人的好,就想也为别人谋点好处抵回去。


听说你在找工呢。他问我。


嗯,上次出去找被人退了回来,呵呵。现在想等过段时间再出去看看。


我在快餐店打工,他们这一段正想找人呢,你可以去问问,我们老板人还不错的。


那好啊,你帮我说说,约个时间,我可以马上开始的。


你还是等这个学期考完了再出去找吧,有不急了这一会儿。Hans打破道。


那你先给问问吧,”我不想断了这条生路,然后就转过来安Hans的心,“这个学期的课我心里有数,不会耽误的。


陈刚大哥说到做到,马上就跟他老板约好了见我的时间。我挺高兴的,这回铆足了劲要得到这份工作,生怕暗道里再杀出来个谁跟我争抢。


Hans不以为然,总觉得我应该静下心来学习,至少先搞完这个学期。


你不用太上心吧,想打工有的是,到时候我教你编程,你只要学会了,我可以跟我们老板说说,让你去我们那边上班。


我恐怕是学不会,不是数学逻辑的脑袋,试着学学当然可以。不过眼下这个机会我不想丢掉。


怎么学不会,很简单的,我一教你就知道的。


我自己的脑袋,我清楚。我在数学上从来就很笨的,我妈老骂我不开窍。


你妈妈不应该那样说你,你很聪明的,每个人的专长不一样的。


是吗,你觉得我聪明?我总想,你这样厉害的人怎么会喜欢上我,八成是看上我傻了,不是说男人就喜欢傻女人吗。


谁说的,你不傻啊。


那你喜欢我什么?


我不知道,说不上来。


不行,今天你一定要说。


-----可爱。


就只有可爱吗?具体一点呢?


哎呀,我不知道啊,可爱不就是可爱吗,还要说什么?


你不爱我,你都说不出来喜欢我什么。


爱你的----女人怎么总是喜欢问这样的问题呢?


谁还问过你了?


没有,这我都是从网上看来的,那些男的都抱怨自己的女朋友为什么总是问着相同的问题,并且对男人的答复不会彻头彻尾一次性满足。说了喜欢你吧,你还老是不相信似的问个不停。


时时把关,刻刻考验。谁知道你今天爱我,明天还爱不爱。


你们女人真烦人,成天啰里八嗦的。


那要不说女人都是婆婆妈妈的,你去找个男人回来过好了,他肯定不烦你。”


那怎么有跟我老婆在一起过得开心,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