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人茶语

喜欢写写,有时用笔,有时用心。
正文

叫我如何不爱你?

(2021-01-08 09:01:59) 下一个

我的铜钱草

铜钱草是南方植物,喜水,喜阳,可以土栽,水培,也可以土+水(烂泥)培植。

记得小时候在老家的小镇上,每个商家的门口都有一个瓦盆,长着绿油油,溢出盆边铜钱草。美国的花店里没有这种植物,所以三十多年来也没有奢想过。

前年,一个花友给了我五棵小苗,用一个塑料杯装着的,我如获至宝。我把小杯子放在花园的小桌上,每天浇水。几个星期,爆杯,我给它换了个小盆,几个星期后,爆盆,我又换了一个大盆,水+土栽培,又爆盆。

2019年我暑假回国,每天视频遥控家人浇水,一夏天铜钱草都是爆盆形式,在我准备离开南京返回美国的时候没有给家人交待,待我踏进家门,一眼看到花园的焦黄一片的铜钱草,我的心都要碎了。

剃头!齐根处剪掉。几天后,铜钱草新苗长出来了。 

今年夏天突来一场冰雹,把铜钱草全打平了,我的心碎一地啊。

剃头!齐根处剪掉。几天后齐茬茬的新苗又长出来了。

入秋进屋后,铜钱草出现苗黄,一边倒的情况, 怎么让它朝阳生长都改变不了黄叶,倒伏的状况,看着很揪心。

剃头!虽在室内,新苗还是很快就长出来了,可是依然往阳光一处倒。植物在换了环境之后要有一段适应环境的过程。向朝阳的方向倒说明它还没有适应室内的阳光。

再剃头!这一次,终于好了。长出的新苗挺拔的杆子,不再倒偏。铜钱草碧绿的叶子,给严冬的客厅一个春意盎然的美。 

我的铜钱草:纵我虐你千万遍,你依然不死不蔫儿。叫我如何不爱你!

(下图:夏天的铜钱草长得比上图室内的要粗壮一些。)

Happy planting!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