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人茶语

喜欢写写,有时用笔,有时用心。
正文

十年后在文学城再励志

(2021-01-06 07:22:30) 下一个

 

三天前忽然想到要写点什么,于是在离开了文学城10多年后又进城了。

  • 不知道这十几年怎么过得这么快?
  • 不知道为什么十几年没有进文学城?
  • 不知道为什么十几年前文学城的博客牛人们都封笔了?
  • 不知道十几年前的文学城朋友们都在哪里了?

太多的“为什么”!但是answer只有一个:一切都变了!不一样了。

不过新年励志还是一样的,每年都是一样的。

我的一位表哥在亲戚群里发了他20年来的国画和习字练习成果,令人羡慕。他每天练习两个小时,坚持不懈,对书法的各种字体都有所擅长。我真的很佩服他!

我也练过书法,而且有极其强的模仿能力,但是不知道什么原因不愿意练下去了:

  • 太难?太悬?
  • 被一些人假文人玷污,炒作?
  • 形式太拘谨,强调模仿,缺乏自我创作?
  • 也许是不太实用,可以真正使用的时候不多?

总之,就像不进文学城一样,我也不练书法了。但是今天是一月六号,还是想立个志:

  1. 练习钢笔字。每天一个小时。
  2. 学习画国画。每天一个小时。
  3. 游泳,健身。每天两个小时。
  4. 栗子老师时间:N
  5. 栗子种花/种菜:N

希望我能做得到。一定能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