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人茶语

喜欢写写,有时用笔,有时用心。
正文

童言童语

(2021-01-03 18:27:04) 下一个

童言童语

”孩子们说最老实的话“("Children Say the Darndest Things“) 是五,六十年代笑星Art Linkletter 的采访儿童的一个娱乐节目, 成人们常常被孩子们天真无邪,直言不讳的回答捧腹。昨天五岁的外孙说了两句话大概就有这样的效果。

婆婆家的猫咪呢?”

周末,8岁的外孙女Ava和5岁的外孙Austin来我家sleepover,女儿给他们带了很多玩具,iPad,和Pokemon game。可是两个人最感兴趣的是我的毛线团,姐弟俩在地上滚来滚去,追逐着毛线团。不亦乐乎。忽然,Austin问舅舅,“I only see yarn, but where is the kitten?” 。舅舅一脸疑云,忽然大笑起来:原来在Austin的世界里,毛线团和猫咪是一起的。

西方的儿童文学是不是有文化上的偏见?或者是时代性的?

“舅舅,下象棋要用水吗?”

要想把现在的孩子从iPad上吸引出来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舅舅忽然想起来教两个小朋友下国际象棋来分散他们对iPad 的注意力,但是舅舅也是拖着,逗着他们,尽量拖时间。舅舅一本正经地说:“你们知道在我们家里谁下棋最好?” 两个孩子盯着舅舅:“你妈妈。。。。。。” 孩子们很有兴趣,紧跟着舅舅。舅舅开始正式地使用这两个劳动力,“Ava 你拿着棋盘,Austin 你端好了棋子,别掉了!” 两个小朋友非常认真地听从舅舅的吩咐,准备跟舅舅学习妈妈擅长的拿手象棋。舅舅卖着关子说:“我去拿点水。”

“舅舅,下象棋要用水吗? ”

我看着Andy舅舅,我俩都笑了。孩子们会把每一个微小的细节跟他们的世界连接在一起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