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人茶语

喜欢写写,有时用笔,有时用心。
正文

从德州Lonnie Dillard自撰的讣告看他的价值观和生死观

(2021-01-18 08:16:53) 下一个

世人无不惧怕死亡,德州的Lonnie Dillard似乎无畏地面向它走去。

Lonnie Dillard在接受了4期胰腺癌诊断后仅一个多月于12月18日去世,在离世之前,他一改别人为他写讣告总结他的一生之经历的旧格式,自己拿起笔跟大家分享他生活在这世界上75年即将离世时的重要经验。

Lonnie Dillard写道:我希望让您看我的讣告的时候没有浪费您的时间,我不会去列举我的职业和历险经历,我一生得到的荣誉或犯的错误,以及我所爱过的女人。我要分享给你们几个重点,而且都是免费的。

  • 爱:一个母亲坚定不移的爱可以使一个非常普通的小男孩变成一个非凡的男人
  • 交朋友:要像照料花园一样关照和努力,这样的回报比任何事情都大
  • 佛教徒所提倡的善良:在艰难的人生的旅途上,遇到的每个人都在奋斗,帮助一个陌生人微笑吧, 因为微笑可以减轻负担
  • 请不要省,不要等到‘最好’的时候:虽然浪费是一种罪过,请不要省,要给你的客人用最新的毛巾,把你的优质水晶托盘拿出来用,把你在佛伦伦萨买的荒唐昂贵的皮夹克拿出来穿。。。“最好”的时候永远不会发生,因为每一天的生活已经过了。
  • 要永远学习:不要怀疑用在学习上的时间会浪费

Lonnie Dillard去世后,他的讣告登上了当地的报纸上。他的话语让家人和朋友无限地怀念他的热情向上的一生,同时也让陌生人为之动容。很多读者留言感谢他的分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哈德逊河畔的茶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同感!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言之有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