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人茶语

喜欢写写,有时用笔,有时用心。
正文

给“黑手党”一点希望

(2021-01-10 07:54:19) 下一个

你是不是“黑手党”成员?

  • 种什么S什么
  • 店里买来漂亮的花花到你家几天后开始掉蕾,叶黄,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 看花 -- 看叶 -- 看盆

如果我说这个不是你的错也许你不敢相信,其实这就是花卉商的秘密 - 一次性植物!他们希望你去买,再买,再买!

我以前也不相信,买回来的植物虽然没有死,但是奄奄一息地活着,苟延残喘似地活着,无生命力地活着,像难民营的营养不良的孩子们。我怎么就养不出生意盎然的绿油油的花草呢?

现在我终于悟出了其中的奥妙(虽然我没在花卉农场里做过调查):花卉农场在计划花卉上市的时候都精确地计算了某种花卉上市的时间以及在超市,花店的货柜上的时间,然后他们精准地投放足够的花肥(一般都是定期的缓释肥),让这些花在这一段时间爆开。我们把这些植物买回家后,高兴地不行!看着盛开的花朵以为是自己的功劳。但是没了养花房的温度和肥料很快地花草们就蔫了,接着就是自认自己是‘黑手党’的心理打击。

我说了这些,‘黑手党们’是不是心情好一些了?这样试试吧:

  • 用营养土,给买回来的植物换盆
  • 开花植物不要马上换盆,等到花凋谢以后
  • 放在遮阳处服盆
  • 一周后拿到阳光处
  • 正常浇水,施肥

慢慢地,你的手指会变颜色的嘻嘻

Happy planting!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