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人茶语

喜欢写写,有时用笔,有时用心。
正文

生活中说不清“为什么”的小事

(2011-09-30 14:01:16) 下一个

昨天下午晴朗的天空突然下起瓢泼大雨,我想去 DOWNTOWN, 正好走在地铁口附近,于是大步跑进车站,正好看到 6 号车进站。于是我神速刷卡冲进站,两步并作三步地跳进车里。。。。。。刚喘了口气,立刻醒悟到,“错了,车坐反了! It is UPTOWN! ”

“反就反吧,多坐一站到下一站去坐 EXPRESS - 4 号车 .” 到了站,我正在找 4 号车 , 就看到大家在急走, 4 车已开进了站,我跟着人群挤进了车,刚刚在庆幸我的英明决定,忽然意识到“又错了,又坐反了 , 又是 UPTOWN!” 我眼睁睁地看着 4 号车飞速越过 96 街, 103 街, 116 街。。。直到 125 街。

按照概率的原理,正确与错误应该是 50% v. 50% 。 为什么我两次的“巧合”都是错的? 错误的比例是 100% !你能解释吗?

在生活中,你遇到过这样的情况吗?

  1. 在超市付款时,你的那个 Lane 不动,但当你刚换一个 Lane ,原来的马上就呼呼直走。。。
  1. 你在做饭,确切地说包饺子,双手沾满了面粉,忽然觉得哪里痒,不是头上就是身上够不到的地方。。。
  1. 你在钉钉子或刷墙,好不容易爬到一定高度,站稳了,忽然发现钉子没拿,或刷子拿错了。
  1. 学了个新菜,家人都说好吃,准备给朋友秀秀,结果高朋满座,而新菜准砸锅!
  1. 你等一个 Delivery 等了一天都没来,你就出去 5 分钟,他来了,给你在门上留个条。。。。。。

我还是说一个我前几天的事吧:我在装一个 20 多磅的大镜子,同时在等儿子的电话。我一边爬上爬下,量高度,钉钉子,一边想,“儿子最好现在来电话,千万别到我要把镜子举上墙去的时候打。” 结果是:我好容易把镜子举到墙上,刚要固定。。。。。。电话响了!!!!!

相信你一定也有类似的经历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