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人茶语

喜欢写写,有时用笔,有时用心。
正文

我学书法 。。。。。。

(2011-04-08 18:20:51) 下一个

我小时候没正式学过书法,三年级的时候,仅仅三个星期的书法课因老师被逮捕而结束,我只得了个“中”. 可这一经历却在我心里留下了黑黑的阴影。在后来的年月里,偶遇过几次可学书法的机会,不知什么原因,总是没学成。

两周前,我参加了八周的“星期六周末书法班”。老师是国内小有名气的书法家,用的笔是他在国内亲自监制而成的,我每天练上一个小时。两个星期以来,我专心练着写“一,三,千,王,主,生,人,八。。。。。。”,一遍又一遍。

老师的评语是:“你写得很认真,但是你不能凭自己的感觉,你要严格地照着字帖写。”

于是字帖在前,我伏案一笔一划地写。。。。。。终于, 我达到了一个境界 —— 一笔下去,我马上能够察觉到 “败笔,不象字帖!”了。
 
颜真卿的字是漂亮,但是你可知道那个年代,颜老的唯一工作是用毛笔书写文件?几千年来多少后人临摹过颜真卿,但颜真卿只有一个。临摹字帖上的字是很漂亮,但你想过没有“为什么中国人自古以来都没有创造力”?

我依然在忙里偷闲,默默地,认真地,照着字帖写着“一,三,千,王,主,生,人,八。。。” , 一遍又一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