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人茶语

喜欢写写,有时用笔,有时用心。
正文

馆主的自白

(2009-09-11 21:33:05) 下一个

我一直都梦想着能在哥大或NYU附近开这么个茶馆,不大,茶桌要古朴,茶具要精细典雅。不在赚钱,意在其中的溫雅及人文气息。

茶馆使人怀旧,感到温馨。柳萌写道:谁要说到茶馆这两个字,我立刻会联想起那写着字的招幌,那鸣鸣作响的茶炉声,如同一位热情好客的好朋友,微笑着老远就同你打招呼。 达之是这样描写闽南的老茶馆的:蒙蒙的烟霭。淡黄的灯花。郁郁菲菲的茶香。方桌高凳儿蜕落了原本色泽沉着富丽的茶色油漆,却不令人生破落之感,主顾们惬意于这种古色古香的氛围。
    

不过现在看来我只能是“《文学城》上谈兵”了,因为我不是个能“折腾”的人。


《哈德逊河畔的茶馆》就是我的梦中茶馆,我就是她的馆主。来访的就是我的客人,我的朋友。

如果我的文章能像清茶一样留给您一点儿回味,欢迎您常来茶馆坐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哈德逊河畔的茶馆 回复 悄悄话 你们谁付都可以。谢谢光临!欢迎常来!
无声渡 回复 悄悄话 来杯乌龙行吗?听说能减肥。

帐单就给楼下的吧,他是富人。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老板,来杯龙井!
登录后才可评论.